带着孩子来上海科技馆,get野外生存技能
2020-05-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矿泉水瓶尾部剪掉,倒扣在杯子里,瓶口塞上棉花,然后把自然界不太干净的水缓缓倒入,就能过滤出可以饮用的水,这个野外生存的技能你get到了吗?

今天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上海科技馆邀请了30组科技工作者亲子家庭参与“六一”儿童节特别定制活动,包括野外求生STEM实验探究、“鲸奇世界”通关梦境修炼等内容,让家长和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

第一环节野外求生STEM实验探究活动包含“荒野寻路”“寻水大作战”“逃离荒岛”3个主题,以野外生存为故事主线进行连接。在体验学习的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发挥创意、手脑配合。第二环节“鲸奇世界”通关梦境修炼活动包含“略有小成”“登峰造极”“参观笔记”3个主题,聚焦鲸豚的“生存智慧”“生态保护”等知识开展趣味探究活动。

据悉,上海科技馆目前展品展项已基本开放(讲解、教育活动、剧场、科学影城除外),展区和餐厅均采取严格的消毒和限流措施,全力保障游客健康和安全。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于2020年5月30日至6月7日实行1.4米以下儿童参观免票优惠政策(须成人陪伴),需特别提醒的是:6月1日适逢周一,两馆闭馆不对外开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