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经济”火了,“摆摊神车”2小时售罄
2020-06-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地摊经济”火了,拼多多昨晚上线了“地摊必备”补贴专区,首批补贴的100台“摆摊神车”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短短2小时就售罄,又紧急调货了200台,今天一早,记者看到,补货的200台“五菱荣光售货车”也已经卖完。

不仅是拼多多,天猫618也将上线“摆摊神车”专场,包括五菱宏光、五菱宝骏、东风小康在内的6大“摆摊专用车”。

 “地摊必备”补贴专区上线后销量大增 

因为方便用于摆摊,这款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被网友称为“地摊经济中的正规主力军”。五菱官网显示,目前该车型售价5.58万元,在拼多多为每台车补贴3000元油卡之后,相当于新车卖价打了95折。拼多多副总裁陈秋称,“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目前在网络上呼声很高,不少消费者通过社交媒体的方式,呼吁拼多多进行补贴,我们也希望助力更多人降低创业成本。”

记者在拼多多“地摊必备”补贴专区看到,一款夜市摆摊用可充电的LED灯已经拼团超过10万件,销量居前的摆摊折叠货架也拼团近8万件。

拼多多方面表示,在拼多多的“地摊必备”补贴专区中,包括户外风扇、户外手电筒、野餐垫等“摆摊必备神器”在上线后也同步获得了消费者欢迎。数据显示,“地摊必备”补贴专区的商品自上线后,销量增长了88.7%。

拼多多还将对消费者喜爱在夜市上采购的玩具、水果零食等商品进行定点补贴,对自主创业的必备品、产地水果、工厂好货等优质货源进行专项补贴,既帮助消费者线上逛夜市,又帮助个体创业者低成本营商。

不仅是拼多多,天猫618宣布上线“摆摊神车”专场,包括五菱宏光、五菱宝骏、东风小康在内的6大“摆摊专用车”。根据天猫方面消息,车企官方补贴,通过天猫预定,到店购车可至少优惠1000元。

 电商平台纷纷推出地摊经济帮扶措施 

此外,腾讯、京东、苏宁、阿里等电商平台近日也纷纷推出帮扶措施,各平台从自身优势出发,帮助解决“地摊经济”进货、资金、经营的三大难题,多维度、全方位支持摊主的就业和增收。

京东发布“星星之火”地摊经济扶持计划最大的亮点就是“保供货”,京东新通路将发挥全渠道供货能力,并提供数亿元进货补贴,联动近10000家品牌厂商、4000多家联合仓,为线下零售商家和摊主提供价值超过500亿元的品质货源,让他们可以便捷获取到低成本、高品质的货源。阿里1688为全国摊主提供700亿元的“诚e赊”免息赊购服务,支持摊主在1688赊账进货,商品卖出的资金再用于还款和新一轮的采购,赊购额度最高200万元,循环额度+账期保证了摊主资金链健康平稳运转。而微信支付时,商家不仅可以免费获得20万元保额的“微信安心收款计划”保障,还可通过“收款小账本”小程序的“商家保障中心”升级为100万元保额的“收款安全险”保障。

苏宁也推出“夜逛合伙人”计划,扶持地摊经济,苏宁全国“当日配”1000亿本地化直供可追溯优品货源,涉及本地特产、生鲜、原产地、小百货等品类。苏宁开放全国家乐福、苏宁小店门店10000个冷柜仓储服务,夜市摊主可申请3公里内的免费冷链仓储服务。在保证门店经营的情况下,面向周边的地摊商贩,开放店内冰箱、冷藏柜供其免费试用。苏宁还将免费开放直播以及社群平台,为夜市摊主提供一键直播培训,并给予10亿直播红包支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