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到书店和博物馆体验一下“奇妙夜”!
2020-06-0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资料图

夜生活缺了文化生活怎么行?为了响应首届“上海夜生活节”,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和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组织了黄浦区、静安区、徐汇区和杨浦区等四个中心城区的近30家实体书店从6月6日起到6月30日,每逢周五、周六延长营业时间,并且配套推出一系列阅读活动,为上海的夜生活注入强劲的文化气息。

通宵书店、深夜书房在上海早已有之,但是这么多书店集中延长营业时间,融入都市夜生活之中,这还是第一次。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注意到,此次参加活动的书店都根据自己的情况延长了营业时间。比如上海古籍书店,平时18点就关门了,但是6月6日他们将营业到23点。上海香港三联书店平时21点30分关门,但是6月6日到30日的每个周五和周六,营业时间延长半小时到22点。营业时间最晚的是思南书局复兴中路店,6月6日到30日的每个周五和周六,都营业到24点。

这个“深夜书店节”不仅仅是延长营业时间那么简单,还有一些阅读活动与之相配套。除了之前披露过的,思南书局复兴中路店将推出50张实行预约制的“深夜书桌”之外,还包括推出“指定图书6.6折”的夜生活节专属主题促销活动;推出指定图书参与“满100抵用20元购物券”的优惠活动;6月6日-30日每周五、周六晚间组织推出市民读者参与的深夜读书会、签售会、讲座、分享会等活动。

除了书店,上海的博物馆和美术馆也都积极参与到夜生活文化氛围的营造之中。记者从上海市文化旅游局获悉,6月6日起,上海博物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中国航海博物馆等39家博物馆,以及上海艺仓美术馆、上海明珠美术馆等7家美术馆月底前都将延长开放时间,如此全城“博物馆奇妙夜”,这也是前所未有的。

和实体书店一样,每一家博物馆和美术馆都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延长闭馆的时间。比如上海博物馆,平时17点就闭馆了,这次6月6日、12日、19日、20日、26日都延长开放至21点,20点停止入场。比平时晚了足足4个小时,是真正的“博物馆奇妙夜”。

46家博物馆和美术馆大部分是延长开放到21点,也有一些延长开放到20点30分或者再早。在延长开放期间,观众不仅能够欣赏到博物馆、美术馆平时的展览,还能参与各馆推出的文化艺术66主题优惠,以极大的折扣购买各种文创产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 常鑫/资料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