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生活直播周”收官,一周带动线上线下消费50亿元
2020-06-05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常鑫/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5月30日,上海以一场10小时的直播,正式启动“五五购物节·品质生活直播周”。6月5日,这一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旅局及上海市商务委联合主办的“品质生活盛宴”圆满收官。一周时间,累计直播上万场,重点活动338场,让文化更延展,让传统更生动,让体验更直接,让消费更高质,估测带动线上线下消费交易额达到50亿元。

  连续7天直播覆盖各类人群  

互联网时代,直播这一新的“诉说”方式让“美好”变得无边界,分享从未如此便捷,感受从未如此丰富。连续7天的“品质生活直播”,每天不同主题,涵盖了几乎所有人群。

跟着直播主一同感受开启盲盒的激动瞬间,描画在这座城市独居的青年画像,为他们带来干货满满的“种草”攻略……5月31日的“活力之美”用当代青年的语言为这届年轻人的生活“代言”。

新华社图。

直播安徒生童话,跟着美团点评看世界插画大展,在喜马拉雅共庆亲子绘本节,去蓝精灵乐园、野生动物园、海昌海洋公园“云逛园”,这个六一节,“亲子之美”让传统的儿童节活动更增添城市文化内核。

6月2日,老城隍庙、光明饮品、凤凰、红双喜等沪上老字号和国潮精品,在年轻的主播镜头前粉墨登场。大白兔雪糕的生产过程,中古店里的复古潮品,豫园展示的历史画卷,“经典之美”让人品味出老味道中的新气象。

从全球最大连卡佛旗舰店,到汇聚潮人潮店潮物的中心,再到驻地外滩的时尚艺术新地标……6月3日,跟会生活的小红书博主逛遍上海潮流聚集地,谁不会感叹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时尚之美”?          

中式禅意书房、现代人文书房、舒适极简书房…… 6月4日“居家之美”主题日,一条上线的“打造成年人的理想书房”,以三种书房衍伸出三种生活方式,好书、美物展现的是“上海腔调”背后的“上海故事”。

青年报资料图。陈宏/摄

收官日当天,上海的各大文化艺术场馆、个性景区迎来了又一批“品质生活体验客”,文化、艺术、戏曲、生活,原来可以如此交融,跟着不同人一起“行走”,让人发现,美就在身边。

据平台监测数据显示,直播直接拉动消费,最受欢迎的产品排名前五的分别是美妆、美服、美食、家装家饰和文旅产品,上海的一些地标性景点,比如东方明珠旋转餐厅直播一小时就售出了超过8000套。

  “私人推荐”让品质生活触手可及  

最生动的场景,最“尖”的货品,最给力的“推荐官”,7天大直播让“文化”突破了行业限制,也让更年轻和独特的“眼光”解锁更多可能性。

这里有“明星推荐官”指引的多处魔都潮流风向标,跨界推荐更新鲜。他们的“私人推荐”,也正是上海“品质生活”的若干缩影。电竞达人李淳推荐了上海美食代表“豫园南翔小笼”;京剧艺术家史依弘带你登上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体验刺激的“云中漫步”;青年舞蹈家朱洁静推荐的“TX淮海”是年轻人最爱的潮地……

青年报资料图。陈嘉音/摄

除了“明星推荐官”的安利,更多生活达人引领风潮。小红书、抖音、一条、美团,新兴社区的“创作者”们走上了更大的舞台上,他们探访上海ED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训练基地,揭秘电竞选手背后的故事;走进长乐路上的旗袍体验馆,为网友们试穿旗袍;到书店、美术馆、老字号、玩具工厂、时尚潮店,用独具个性的“眼”带你看这座城,挖掘细节之美,探寻消费与文化之间的火花。

“小红书是一个生活方式社区,用户通过分享和发现自己的日常生活,来传达生活理念。”小红书合伙人曾秀莲就表示,作为“品质生活直播周”的参与方,小红书希望能够发挥长期深耕生活方式领域的优势,输出上海的品质生活理念,将上海丰富的文化、文创消费,推荐给更多对品质生活有追求的用户。

年轻,生动,“品质生活直播周”为“五五购物节”注入了更多文化元素、青春活力,让“上海文化”品牌突破边界,美与生活融合创新,城市经济迸发出新的潜力,对市民而言,也让品质生活也更加触手可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