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生活直播周 | 行走,在直播中让“美”真正“无边界”
2020-06-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我现在在teamLab无界美术馆,这里有很多世界上首次公开的作品哦!”6月5日,小红书创作者“是公子陈呀”在自己的直播间里,用一个小时走遍6600平方米的teamLab无界美术馆,美轮美奂的大片场景让直播间里的观众们刷屏连连。这是上海“品质生活直播周”的最后一天,主题是“行走之美”。

  场景式体验让品质生活更直观  

“是公子陈呀”是小红书上的穿搭达人,拥有46万的粉丝,平时除了穿搭,她也会分享生活、旅行、拍照的乐趣。  

由艺术团队teamLab打造的大型美术馆teamLab无界美术馆去年11月在黄浦滨江开馆,6600平方米的复杂立体空间内,展出了约50件艺术作品,其中包括不少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公开的作品。

这一在网上呼声很高的光影互动展,究竟有什么好看的?“达人”现身说法。“这里是岩丘瀑布,光影瀑布加立体岩丘,拍全身照超美!”“花与人的森林,投射到脸上,完全就是精灵!”

除了如何拍照、如何用最好的角度观赏,她也会分享观展后的内心感悟:“这里是没地图的,无边界,大概指的就是这个意思吧。自己去探索,会发现很多秘密通道。与光影互相成就,我们也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teamLab 想通过艺术来探索人与自然、人与世界的新关系。无边界,反而会互相影响,其中产生出的丰富而随机、变化无穷又转瞬即逝的效果,足以给参观者提供一次难忘的体验。”teamLab无界美术馆负责人介绍说,疫情期间,展馆也闭馆了几个月,重开之后,能与不同平台合作,传达不同人眼中的观展理念,吸引更多人来亲身体验,也是让艺术打破“边界”的一种体现。

6月5日当天,这样的直播还在上海科技馆、刘海粟美术馆、亚朵Drama戏剧酒店等地纷纷开展。无论是科技、文化还是艺术、生活,在这一时刻都超越了原本的“边界”,让美传播到了各个角落。

  文旅融合让企业找到新机  

“行走之美”不仅在直播中尽显魅力,也让很多原先就是做“行走”老本行的旅游企业从中寻到新机。

携程推广的“向导带你游上海”系列找出了不一样的玩法。陪同大家从最耳熟能详的景致,走进上海的深度与高度。随着资深向导“驴哥”荡武康路、听建筑师讲述外滩百年变迁,跟复旦文物学硕士游览上博绘画馆,这种玩法让行走变得更有深度。 

电影之旅在上演。上海电影博物馆联合抖音、哔哩哔哩等平台,开设了一堂SFM“云游影课”,线上微讲解《国歌诞生》和《三毛的故事》两部影片。前者让人了解新中国的历史,后者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公映的国产电影,让人重温三毛的经典形象。上海电影博物馆还联合携程、驴妈妈、同程、美团等推出了6.5折的门票优惠活动。

横沙岛是崇明三岛之一,位于长江口最东端。一场直播让观众欣赏到了岛上唯一的马场、生态农场和度假村。线下优惠活动顿时变得更吸引人了——骑马+农场下午茶+卡丁车,原价170元优惠后只需99元,捧场的人不少。

“品质生活直播周”的尾声,则迎来6月上海潮生活节的“无缝接档”。6月5日当晚,在白玉兰广场36楼,一场穿插了视频秀、快闪秀、首店秀的直播火热进行,在抖音红人的带领下,线上线下都能感受到在上海“潮店”的“行走之美”,而这,也正宣告着接下来的大戏“上海潮生活节”的启幕。市商务委表示,通过发掘上海首发地IP,希望在大家共同的“行走”中促进首店经济的发展与复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