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三条文化主题骑行路线,让你在行走中感受徐汇魅力
2020-06-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图(除署名外)

作为“五五购物节·夜间×文博旅游季”的一个重要内容,为期一个月的“哈啰徐汇,品味海派”特色文旅推广活动今天上午揭幕。

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主办方徐汇区文旅局根据徐家汇源、衡复风貌区、徐汇滨江三大功能区精心设计了别具特色的三条主题骑游路线。今天,记者沿着徐汇滨江的主题路线,也进行了一次骑行体验。

早上十点,记者所在的1号骑行队从西岸美术馆出发。此次徐汇区文旅局定制了60辆酷炫共享单车。1号队的骑行线路大约三公里,途径余德耀美术馆、上海香成摄影艺术中心,最后再回到西岸美术馆,基本上将西岸的美术馆群都串联起来。这些美术馆现在都有最新的展览亮相,每到一处,美术馆便会派出最优秀的讲解者给骑行队员进行细致的艺术讲解。

著名演员、上影演员团团长佟瑞欣是记者所在的1号骑行队的队友。余德耀美术馆正好在举行“制作中:艺术与电影工作场”展览,和佟瑞欣的职业十分契合。不过佟瑞欣说,这个展览的展品十分珍贵,很多内容其实他也是第一次了解。随着疫情日趋平稳,大家开始走出家门充分感受文化、美景和美食,这些位于徐汇滨江的美术馆必定会给市民带来新的收获。

徐汇区文旅局/图

第二条主题路线围绕徐家汇源展开,途径徐家汇观象台旧址、徐光启纪念馆、土山湾博物馆、上海电影博物馆、钱学森图书馆、衡山·和集等。第三条主题路线聚焦衡复风貌区,途径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张乐平故居、衡复风貌馆、黑石M+幸福集荟、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等。

制定这些主题骑行线路,也体现了徐汇区对于区内文化资源的一种梳理和思考。为了将这份梳理固定下来,他们特地编撰了《“哈啰徐汇,品味海派”骑游指南》小册子,并在今天活动的启动仪式上首发。市民根据《指南》在各大文化地标间骑行,每到一处可以打开盖章,完成指定17个打卡点盖章后,市民游客即可凭打卡指南前往徐汇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领取徐汇文旅提供的特别纪念品、哈啰单车骑行周卡等诸多礼品。

这本身,也是一场线下和线上的互动。为配合主题骑行活动,“哈啰出行APP”小程序专设徐汇骑游打卡路线、商旅文产品特色推荐,将吃喝玩乐一网打尽,并设计了互动打卡、积分换礼、优惠购票、集章有奖等各个趣味环节。

除骑行外,在活动举行的一个月时间里,大量文化机构也都推出惠民活动。如钟书阁、大隐书局等书店分别推出购买指定系列享优惠活动;余德耀美术馆、上海香成摄影艺术中心、西岸美术馆、上海电影博物馆等推出门票优惠,最高达到半价优惠;正大乐城推出深受年轻人青睐的特色饮品下午茶优惠套餐;华亭宾馆推出了酒店房券、鲜筵双人套餐券等抽奖活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图(除署名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