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徐汇这样学“四史”
2020-06-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近日,徐汇区以强化“四史”学习教育提振“学史明志”精气神为主题,以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人工智能党建“线下智能体验+云上全景直播”为特色,开展徐汇区党建引领助推优化营商环境——“金牌店小二”集中行动日,为城市基层党建注入新活力。

  “两新”党员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在徐汇区人工智能党群服务站举行的“两新”组织“四史”学习教育远程视频讨论会上,市委党校老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两新”党员解读“四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

以互联网游戏为主营业务的游族公司党委“两新”党员认真聆听“四史”学习教育专业解读,围绕如何在互联网文化企业中开展好四史学习,如何有效提升年轻党员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的学习成效,如何运用“四史”游戏开发等更具吸引力和互动性的方式将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等展开话题讨论。

“作为一家互联网‘两新’企业党委,除了做好党员‘四史’学习教育,还可以运用我们的技术,把‘四史’变成可听、可看、可互动的全新体验产品。”现场,几位青年党员就“四史”学习教育进行讨论。这家“年轻”的互联网“两新”党委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激发公司白领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干事创业激情的重要途径,全面带动公司队伍建设,用党组织坚强的堡垒作用支撑化危为机的发展正能量。

“我们正处于互联网时代,面对海量信息更要守住初心。越是在困难时刻,越是要凝聚人心,越是要能够转危为机。‘四史’学习教育同样也是企业文化有效建设的重要途径。”参加活动的虹梅街道“两新”党员说。

  人工智能与党建“双向赋能”  

据了解,这场特别的“四史”学习教育远程视频讨论会位于全市第一家以人工智能为特色的党群服务阵地——徐汇区AI党群服务站。站点自2019年11月试运行以来,“党建红+智能蓝”的党群服务模式,深受园区“两新”党员的欢迎。

人工智能党建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在名为“人工智能再集结、合力发展新经济”主题党日活动中,徐汇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助力企业做优做强。

主题党日上,首次发布《徐汇区人工智能党建联盟2020年度项目安排》,全新推出22项工作项目,从五个方面继续深化人工智能与党建“双向赋能”的探索。一是“科创e空间”,主要针对人工智能产业产学研合作开展信息分享、专业对接等提供平台服务。二是“企业直通车”,主要针对人工智能企业成长发展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专业服务。三是“人才汇聚厅”,主要针对人工智能领域内专业人士、特殊人才的全方面发展提供跟踪服务。四是“共享服务站”,主要针对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需求提供党群服务。五是“智慧增能器”,主要开展基础党务、党建引领社会治理、领导干部及党员群众教育等领域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探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