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赛限流,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将于7月如期而至
2020-06-08 文体

资料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一只靴子终于落地。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组委会今天举行“云发布”,宣布今年的展会7月16日至2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这是7月15日放暑假后,上海举办的首个国家级动漫游戏盛会。此前,ChinaJoy已经官宣7月31日至8月3日将在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至此,上海两大动漫游戏盛会今年都将如期而至。但是由于尚处于疫情之中,这些动漫游戏展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仍然是人们关注的重点。

资料图

 增设“动漫力设计邀请赛” 

CCG EXPO历来是各大动漫游戏展商的必争之地,像万代、盛趣、天闻角川、腾讯视频、爱奇艺、玄机、hottoys、寿屋等这些行业领军者今年均有参展,而且带来的都是本年度的重磅作品。此外,CCG EXPO的常规赛事,比如“花YOUNG年华”CCG舞蹈大赛、第十二届“生如夏花”COSPLAY全国精英赛、“夏乐未央”群音会2020、第二届CCG×GSC手办原型大赛等,今年也都会如期而至。

就参展规模来看,疫情并没有对今年的CCG EXPO产生太大影响。不仅没有收缩,甚至还有扩张。上海市文旅局局长于秀芬在“云发布会”上透露,疫情对文化消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营销,为了推动消费,今年CCG EXPO还将增设一个“上海礼物——动漫力设计邀请赛”,其实讨论的也就是如何用动漫为上海老品牌“保鲜”,用盲盒的形式把上海味道、上海街景“藏”回家,使之成为既有海派文化底蕴,又贴近消费者的“上海礼物”。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也有很强的动漫原创力,此次大赛就是要促成两者的结合,这也是文旅结合的一种全新探索。

于秀芬表示,CCG EXPO创办于2005年,至今已走过15个年头,成为了上海文化和上海“智造”的一张亮丽名片。目前CCG EXPO将会探索以优质的展会服务体现“上海服务”,以多样的平台呈现“上海制造”,用新颖潮流的动漫文化消费助力“上海购物”,用健康时尚的二次元内容展现新时代的“上海文化”。成为上海“四大品牌”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

资料图

 将实行实名制预约和限流 

虽然依然展商云集、赛事不断,但毕竟目前尚处于疫情之中,对于时常人头攒动的动漫游戏展会究竟如何应对,这确实很受关注。上海市商委总经济师张国华今天表示,随着疫情持续好转,上海自5月起已经全面恢复了实体展会,CCG EXPO自然也是其中之一。但是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上海举办的一个规模大、影响广的重要展会,今年CCG EXPO的防控举措自然会和往年不同。

具体而言,今年CCG EXP将严格推行实名制预约、限制人流等方式,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场馆单位也将积极配合,贯彻有关防控的要求。浦东新区商务主管部门还将会同公安、卫健等部门以及市会展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积极稳妥做好指导、服务、保障工作。不过,至于每天实名预约的名额、瞬时限流的人数标准等目前还在制定之中。也因此,虽然已确定将举办展会,但各项售票工作还未启动。

和CCG EXPO一样,今年ChinaJoy也是“增展限流”。除了以往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国际智能娱乐硬件展览会、中国国际动漫及衍生品授权展览会三大品牌之外,今年ChinaJoy新增ChinaJoy潮流玩具展,以及5G云游戏主题展区、桌游主题展区、独立游戏等主题展区。为了确保本届ChinaJoy展会安全有序开展,据了解展会组办方也制定了相应的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例如将采取预约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凭“健康码”分时刷身份证或护照入场、延长展出时间、热点展区错开分布、排队区域设置安全距离、提供免洗洗手液、观展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