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焦虑?闵行区42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参与职业解压
2020-06-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一边是“护理”着老人的心情,一边又如何疏导自己内心的焦虑?新冠疫情发生,沪上多数养老机构采取封闭管理,不仅让老人们承受着心理的恐慌,也让养老机构员工承受了一定的心理压力。

为缓解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的心理压力,提高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水平,闵行区民政局、闵行区老年协会等近日组织开展“闵行区2020慰老行动”,为闵行区42家养老机构负责人提供解压和交流的平台。

在闵行区的这些养老院内,居住的都是患有慢性疾病,大多是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且所患疾病不只一种而是两种或两种以上,甚至有的多达七八种之多。而随着年龄的增大和常年疾病缠身,许多心血管慢病患者又常常伴有一系列的心理问题,这对疾病的预后有很大影响。

疫情期间,养老机构采取封闭式管理,增加了老年人的焦虑程度,部分老年人甚至存在一定程度的恐慌。为了改善患者的预后及生活质量,需要在对患者进行心血管病治疗的同时,还对其进行心理及其他心理相关的治疗,也就是当下提倡的“双心医学”。

“事实上,他们同样也出现了失眠、焦虑等各种症状”,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的医护专家团队发现,工作压力大,再加上一些家属的不理解,都会导致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在工作中产生负面情绪,长期下去容易产生职业倦怠。这些养老机构的从业人员给老人送去了心理疏导的同时,自己同样急需得到心理咨询、社会工作等专业人士和指导和帮助,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减少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大家身心健康的负面影响。

据悉,“闵行区2020慰老行动”随后还将组织养老机构开展公益的护理增能培训和心衰知识等讲座,为闵行区养老机构提供优质的慰老服务,以帮助他们在工作中更好地照顾老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