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夜食堂|飘散着文艺的烟火气,思南公馆的夜流淌着生活的小确幸
2020-06-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施剑平/图、视频

老洋房混搭烟火气?OMG!在夜上海的各色标签里,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平衡演绎着上海的多面,生活本就精彩,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小确幸,我们大可放肆地表达:我的地盘我做主。在最文艺的思南公馆,老洋房赋予了上海骨子里的高雅,可是这份高雅里何尝不能混搭烟火气?夜生活启幕之时,思南公馆的这一波操作亮了……

  斜杠青年练摊,只有你想不到  

作为六六夜生活节的主会场,思南公馆的夜派对,其火热程度真不是盖的。入夜时分,街巷四处已挤满了黑压压的人群,让人一下子理解了什么是“接踵摩肩”。虽然口罩是标配,但是人们压抑许久的热情已“燃”到了顶点。

能上思南夜派对练摊,可是有“门槛儿”的,光会一种武艺你都不好意思出来,好玩是第一要义。在夜派对现场,记者见识了各色“奇葩”摊主,玩乐队的来卖精酿啤酒,弹古筝的来卖烤串,还有老外现场练摊,每个人背后的故事都有一箩筐。唯有热爱生活,才会全情投入。

穿行在思南的夜巷,似乎人手一份啤酒,一问之下得知,均出自靠近思南路街口的一个名叫“沐都精酿”的摊头。这个源自上海的独立品牌,取 “魔都精酿”的谐音,是4个热爱精酿啤酒的重金属乐队好友在2018年末创立的。15-20元一大杯的价格,能喝到具有果香口感、泡沫浓郁的精酿啤酒,价值实属美丽。老板介绍说,6月6日单日卖掉了350杯啤酒。

乐队跑来卖精酿,正是思南夜派对想要传递的精神符号——艺术与生活紧密相连,毫无违和感。4个小伙伴做电商、物流的都有,玩乐队本来就是“不务正业”,卖精酿啤酒,更是在斜杠人生的道路上进了一步。

乐队鼓手cola说道:“啤酒是世界上口味最丰富的饮料。我们会在啤酒中加重水果的果香,而酒精浓度又不高,女生也会非常喜爱。这款是干投酒花的皮尔森,皮尔森是风格,干投酒花指的是工艺。”练摊的初衷是认识新朋友,也让更多人了解精酿啤酒,所以这次练摊定价很低,保本即可。有趣的是,鼓手cola太太是另外一个乐队的鼓手,这次也来到思南公馆参与街头表演,而她的斜杠人生是教小朋友打鼓。

距离精酿啤酒不远处的一个烤串摊头,几个年轻人相当眼熟。几周前,思南夜派对预热之时,这几个年轻人还弹着古筝、琵琶,吹着笛子,打着鼓,通过民乐演绎国风生活方式。而现在,他们却成了烹制烤串儿的大厨,生意也是出奇地好。

  老外也来练摊,时髦夜色醉上海  

思南公馆的艺术气质,不但体现于SiNan ArtHouse门前大排长龙等待看夜展的人群,在思南书店租一个深夜书桌品味夜读乐趣的文青,更是网罗全市12家顶尖美术馆、7家画廊集体练摊,不乏有复星艺术中心、上海当代美术馆、昊美术馆这样的“名家大腕儿”,它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爆款产品回馈粉丝。

这里齐聚100位生活家,既有美术馆、米其林主厨操刀的国际美食、环复特别小店、文创艺术家也把最具匠心的时髦文创带到夜派对上。

在保证核心气质不变的调性下,每个周末生活集市和深夜食堂板块保持50%的更新率,来注入夜派对更多的“新鲜度”。夜市不但好逛,甚至可以反复逛都不带重样的。因为夜市的火热,也刺激了思南公馆本身的餐饮商铺,通过外摆加入到这场夜间美食派对之中。

来自新西兰的网红巧克力牛奶,以醇厚的生牛乳混合巧克力口感,深受年轻女性的喜爱。而来自中国的国潮老字号正广和,卖萌与卖潮两不误。正广和复刻百年历史文化,将1864年首产的橘子汽水原样搬到当下。使用了1946年同款瓶身设计,当年作为国货出口的潮品风靡世界。此次复刻之作其匠心也透露着“国潮到底”的初心愿景。

如果拿起瓶子仔细观察瓶身,你会发现更有特别之处。此次特供款的生产日期均为2020年6月6日,也就是说在今年的六六夜生活节上限量首发,是不是拥有满满的诚意,值得珍藏?此次,正广和汽水还同时出现在外滩源、滨江老码头、外滩BFC枫泾共4处黄浦区潮流夜市。

有趣的是,在现场,很多老外摊主也成了很会练摊的时髦摊主。STYX是一家位于衡山路上的烤肉餐厅。它的法国老板名叫汉斯科,这次亲自来思南夜派对练摊。烤串、香肠、意式新膳肉丸、洋葱圈和薯条,一些轻快餐成为街头美食的“王者”。汉斯科和另一位同事,手头忙碌,一刻不得闲。烤肠在铁板上滋滋作响,发出诱人的香气。练摊是为了打响餐厅名气,刺激消费,也是为了来现场交朋友,更可以把国外的地摊文化延续到思南夜派对。

汉斯科戴着口罩,头上冒着豆大的汗珠,当被问到“街头练摊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他用中文说了一个“热”字。这个热字,既是夏夜练摊时他最真切的身体感受,也一定是对思南夜派对最贴切的心理感受。

>>>Tips    

1. 时间表请收好。思南夜派对第四场的时间是6月19日-21日,周五16:00-22:00,周六、周日14:00-22:00(如遇雨天可能调整户外活动安排)。

2. “露天音乐派对”邀请分号C艺术家、JZ Music新蓝草乐队、街头艺人等一众知名艺术音乐团队,分别在5个露天舞台,带来从经典音乐、爵士音乐到新媒体音乐、民谣等在内的丰富街头演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施剑平/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