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夜食堂|中外游客High起来,上海最洋气的夜市又回来了
2020-06-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视频

被称为“上海最洋气夜市”的“安义夜巷”又回来了。在6月6日首届上海夜生活节到来之前,“夜静安”生活节率先拉开序幕。而安义夜巷最负盛名的无疑就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美酒。

  定制款美食引吃货竞相排队  

从地铁静安寺站下来,横穿过马路,来到安义路上,周身立即被一股热闹劲带动起来。摩肩擦踵中,挤到了车轮妈妈车轮饼的摊位前,“老板,来一份奶油红豆”、“老板,打包一份全家福”!排了许久的队,将长着可爱轮子的车轮饼捧在手里,轻轻地咬一口,香气四溢。杨小姐是排队长龙中的一员,去年起就成为夜巷常客的她有自己的逛摊心得,“哪个摊位人多,人气火,总归有自己的道理。不是东西好吃就是有特色。一个人的胃口就那么大,一般我会逛一圈后再选择性价比最高的。”

褐色的木牌中,悬挂着一款款车轮饼的名字,工作人员李先生透露说,其中一款安义限定车轮饼是他们为安义夜巷度身定制的。“车轮饼来自日本传统红豆饼,后来传到台湾后迅速走红,这次配合夜巷,我们研发了大家记忆中的地道小吃的味道。”

车轮饼对面的摊位上售卖的是经典美式曲奇strictly cookies,品类齐全,海盐糖脆曲奇、巧克力布朗尼曲奇、低糖巧克力曲奇、红丝绒曲奇、燕麦葡萄干曲奇……所有曲奇的名字均中英文对照,有自己的大头照,还有自己的标签,比如严格经典巧克力曲奇是一款“用爱发电的曲奇”,由主演燕麦和其他群众演员构成。美式曲奇的出品人是一位年轻帅哥小吴,虽然人流量PK不过对面摊位,但小吴的心态出奇地好,“夜巷是一个很好的宣传产品的媒介,这是我们第一次进驻夜巷,也希望试水一下,看下大家的反映。”

再往前走,烟火气更浓。坐落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的Calypso地中海餐厅走出了五星级酒店,推出了市井版特色小食,精致的餐盒里,鸡米花,炸虾卷等诱人驻足。同为上海嘉里中心的商户,粉红汉堡在传统汉堡、小食外不失时机地推出了“嗨棒”冰激凌。“虽说店里品种更多一点。但为了参加夜巷,我们拿出了拳头产品。夏天到了,冰饮非常受欢迎。”摊位负责人童先生介绍说。

  每周的“打开方式”都不一样  

这里的夜巷,不光有美食,还有颇具特色的饮料啤酒。首次入驻的网红奶茶店“麦吉machi machi”也现身安义夜巷,出了定制款奶茶,吸引了不少粉丝纷至沓来。

在一处卖特色咖啡的摊位前,摆放了两只硕大无比的玻璃冰桶,分别盛放着日本柚子冰滴咖啡和玫瑰覆盆子冰滴咖啡。年轻的店长姚眉热情地招呼走过路过的客人品尝。因为口味独特,吸引了不少人留步。原来,这些咖啡来自新天地的网红店Pree。“我是经朋友介绍到这里来的,冲着安义夜巷的口碑。很早就想到这里来,但碰到疫情耽搁了。除了这两款爆款咖啡,我们还有黑糖山崎梅酒、椰林飘香等。”

一个好的夜巷自然少不了啤酒的助兴,在一个名为SOBER的摊位前,几位老外端着酒杯,在那里尽情交流。还有人脖子上戴着可以挂起来的玻璃酒杯,边走边畅饮。“你的随身杯好酷!”一名ABC被一名老外拦路问候,几句话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就闲聊了起来。不远处,调酒师paul手脚利索地制作鸡尾酒,“夜巷客流量很大,除了新客,一些老客人也追随而来,有的一看就是店里的常客。”

除了吃喝外,这里的花艺摊位、手工作坊等也受到追捧。记者看到,在今年的整体空间布局上,新升级的安义夜巷将生活方式、艺术文化、餐饮等有机融合,打造沉浸式的场景体验,并在视觉设计上运用了黄、黑、绿这三种颜色为色彩主基调。同时,在安义夜巷中还放置了一些霓虹灯牌,以年轻人的“对话”方式,和消费者之间建立情感交流。

值得关注的是,全新升级的安义夜巷中还划分了夜巷花园、有机农场、南广场、花园舞台、酒吧街、迷你高尔夫、娱乐互动这七大特色板块,形成天然的都市生活圈,带来别样趣意。

今年,“街区花店”将升级为“夜巷花园”,在各类品牌花店和花艺装置的交错相融下,漫步于花海之中,感受自然魅力。还有藏匿在夜巷中的有机农场,传递可持续的健康生活新理念。走到嘉里中心南广场,则能感受扑面而来的活力氛围和艺术气息,共创美食、环保、运动等定制化的主题内容,解锁每周不一样的“打开方式”。

  让安义夜巷成为“国际生活圈”  

嘉里中心相关负责人黄宁表示,作为最具特色的项目之一,嘉里中心将不同类型的商业配套有机散布在安义夜巷中,并发挥自身在社群运营上的优势,实现社交、生态、运动、艺术与商业的零距离结合。覆盖更广泛的目标客群、触达更多元的文化、为商业注入情感价值,让安义夜巷成为上海市中心的“国际生活圈”。“正如布莱恩公园之于纽约,考文特花园之于伦敦一样,安义夜巷在每一个人的眼中也有着对其独一无二的解读。我们希望开拓城市公共空间的更多可能性,这里不仅是一个公共空间,它更是一个与人文、自然、艺术、世界交流的窗口。”

在静安区商务委主任林晓珏看来,夜间经济点燃了上海市民的消费热情,进一步加快了商业复苏。安义路是一条限时步行街,目前是双休日的时候开设市集,平时还路于民。市集有主题,有活动,吸引广大消费者前往。人流量多少并不是衡量某一市集好坏的唯一标准,但体现了大家参与的热情和对安义夜巷的喜爱。当大家逛够了购物中心,也可以体验这样富有生活场景的场所,人与人可以近距离交流。国际静安的夜市非常洋气,吸引了周边很多外国人来这里买买买,吃逛。“未来在静安大宁地区也会开展类似的市集活动。”

>>>Tips    

回归后的安义夜巷将延长运营时间,在每周六、周日及国定节假日期间,从中午12点至晚上23点,为市民、游客带来生活新体验。

同时,安义夜巷也在此次进行了六大层面的焕新升级,希望通过创意活动和文化输出让市民、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到独特的生活体验、多元的文化氛围和丰富的趣味互动,让安义夜巷成为可持续再生的社交生活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