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坐上七宝这辆开往四史的红色小巴
2020-06-1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早上9点,一辆从七宝镇人民政府门口出发的小巴显得格外与众不同——那正是今日首发的“四史”小巴。

七宝,既有七号桥碉堡遗址、明强小学等红色革命资源,又有张充仁纪念馆、闵行博物馆、七宝老行当等历史学习基地,还有闵行文化公园、海派艺术馆、宝龙美术馆等探寻文化艺术的教育基地,以及九星村、明谷科技园、麦可将文创园区等浓缩改革开放成果的展示基地,是全镇广大党员群众学好历史的生动教材。

近日,七宝镇推出了“四史”学习教育行知地图。那么问题来了:手握行知地图,却不知从何学起怎么办?18个教育点,不知如何有序高效地学习怎么办?于是,这辆“四史”小巴就诞生了!网罗经典红色教育点,为广大党员群众“导航”,按图索骥参与学习实践,更大程度激发学习兴趣!

据悉,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行知地图中的“初心·来时路”,首辆“四史”小巴精选七号桥碉堡遗址、张充仁纪念馆、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情景党课三个点,安排专业讲解员详细介绍,从重温入党誓词、实践基地教学和交流学习体会三个方面,探索形成党员学习教育闭环,增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七号桥碉堡,抗日战争时期是抗日武装歼灭敌伪军的地点,解放战争时期又是解放上海的节点。1995年,由闵行区人民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走访红色遗迹,引导党员铭记革命先烈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民族大义,弘扬舍生忘死、不畏艰险的崇高精神。

张充仁纪念馆展示收藏着张充仁先生的雕塑、绘画、实物和相关书报、照片等珍贵资料600多件,彰显了一代雕塑大师的生平事迹和艺术成就。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爱国爱乡、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为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化而不懈努力。七宝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按照‘四史’内容谋篇布局,面向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解锁党史、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密码’,打造集‘看、听、学’为一体的精品党课,号召广大党员以史为鉴,回望峥嵘岁月,感悟时代变迁,履行担当使命。”七宝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钱慧介绍道。事先,七宝镇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多次踩点、调研、对接,只为呈现出最全面、最完善的红色线路。

“非常荣幸,我们党支部可以作为第一批,参与其中。” 七宝镇居民区党委副书记吴灵说道,“这次的线路设置非常周到,让我们对七宝的这些红色教育基地再次做了深入的学习和思考,从各个时期,了解七宝,收获很大!在最后一个点:七宝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我们还扫了二维码,里面有详尽的七宝关于‘四史’学习的内容,在线路结束之后,可以进一步消化和提升,非常全面。”巧合的是,今天正好也是她在大学毕业后,来到七宝工作、生活的第18年。吴灵表示,经过这次的学习,她越发热爱七宝这个自己的第二故乡了,牢记初心,重新出发,在下一个18年,为七宝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今天的首发活动,一共有120名党员群众分4批参与其中。之后,七宝镇还将陆续推出其他两条线路的“四史”小巴,每月10日定时发车,大家事先可以通过预约前往搭乘。

走,赶快上车,一起去体验沉浸式“四史”学习之旅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