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特殊的求职成功故事,两次可怕手术后未放弃人生
2020-06-1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叮铃铃……东华大学管理学院财务1601班的应届毕业生邓雯的手机铃声响起,原来,这是来自上海王宝和大酒店的签约通知电话。邓雯从去年秋天开始走上了求职之路,在经过整整8个月的不懈努力后,终于找到了满意的工作,为即将结束的求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

 3年  260小时志愿服务 

17年前,8岁的邓雯因为身患骨癌,经历了两次可怕的大手术后,还是不得不永远地失去了右腿。高位截肢,对于一个正处于最活泼好动年纪的男孩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而昂贵的医药费更是让原本经济条件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在最黑暗的日子里,社会各方向邓雯伸出了援手,让这个8岁的孩子感受到了真情与温暖,努力与病魔抗争,终于,经过不懈的努力,他可以拄着双拐行走了。其中,来自三林镇党委书记等身边党员的长期帮助,让小邓雯树立了长大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目标与志向,在考取东华大学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志愿服务岗位,本科3年累计工时达260小时,抒写着新时代青年党员身残志坚的阳光人生。无论是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服务还是对农民工子女的一对一帮扶,无论是跋山涉水到乡村支教还是在宿舍楼里帮同学们维修电脑,邓雯即使面对重重困难、面对身体的诸多不便,也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这是他在学习之余用心做的事情。近期,他刚刚获评“2019年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

 扛住压力  迎来曙光 

2019年9月,邓雯开始了求职之路:“最初,我将目标投向了互联网行业,虽说热门,但是我渐渐发现,岗位多、类别杂,在这个过程中,我接连碰壁。” 邓雯经过与辅导员多次深入的探讨后,邓雯结合自身专业学习与实践经历,重新规划了自己的求职方向,将重心更聚焦于企业财务管理岗位。尽管春招因为遇到疫情,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通过教育部24365平台和学校就业平台提供的线上求职信息,成绩优秀、专业基础扎实、具有事务所实习以及丰富志愿者经历的邓雯,还是接连获得了不少面试机会,并通过了线上面试,但往往到了最后一环,由于邓雯身体情况比较特殊,一直没拿到录用信,这不免让他开始变得有些低沉和焦虑起来。

“不放弃、去尝试,保持平和的心态。虽然身体不便,但你却有着相较同龄人更加成熟稳重的心境与更加强大的抗压能力,这就是你的竞争力,相信一定会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辅导员一直在关注着他的求职情况,并通过电话一次次鼓励。学校学院高度重视邓雯的就业情况,发动教师及校友联系企业、街道等寻求就业机会。“他的就业意向是啥?我来帮忙问问。”“阳光、善良、乐观、努力的好孩子,大家一起来推荐!”……学院群里,老师们你一言,我一语,群策群力。在多方帮助和邓雯的努力下,他终于获得了王宝和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岗的工作机会!

邓雯在拿到录用信的时候这样说道:“从8岁患病至今,一路走来,我得到了来自各方无私的帮助,我很感激,也希望凭借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在整个求职的过程中,感谢老师的细心指导和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通过自己的整个求职经历也明白一定要不断地去尝试,以平常心面对每一次的面试并充分吸取经验,最后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现在我找到工作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岗位里,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不断提升的工作能力,回馈社会、服务人民,这是值得用一生来做的事业。”


渔阳里王炸文创单品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