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青年力量助燃社区活力,长寿普雄青春社区成立
2020-06-11 专题

“点亮青年力量,助燃社区活力”长寿·普雄青春社区揭幕暨“普雄HERO”青春社区行动项目表彰会举办。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对很多人来说,“HERO”是英雄的意思,在长寿路普雄社区,这四个字母拥有着不同的含义。它是社区活力(happy)、社区沉浸(enjoy)、社区行动(run)、社区组织(organize)的首字母缩写,也是青年关注社区、参与社区的一个特殊平台。“‘普雄HERO’青春社区行动”自去年开启以来,激发了社区里的青年活力和潜力,大大提升其社区参与和自治的积极性。

近日,由普陀区长寿路街道团工委主办,上海南西社区金钥匙服务业发展中心承办的“点亮青年力量,助燃社区活力”长寿·普雄青春社区揭幕暨“普雄HERO”青春社区行动项目表彰会举行。一部名为《普雄hero,我们在一起》的微型纪录片带大家回到奋力抗疫的2020年的春天。普雄社区的青年人用行动筑起了一堵有温度的可移动的安全防护墙,守卫着共同的家园。这些普通的年轻人在全民“抗疫”的日子里成为了普雄社区当之无愧的“HERO”。

活动现场,普陀区团区委书记杨莉萍、长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慧琴共同为“长寿·普雄青春社区”揭幕,以此鼓励更多的青年一起加入“普雄hero青年联盟”队伍,点亮青年力量,助燃社区活力。

活动当天,在普雄社区青年议事厅还召开了“普雄青春社区”青年工作现场交流会。普雄居委会书记张靖在现场分享了“普雄HERO青春社区行动”项目的另一个成果——普雄社区地图。在这块地图上,不仅将社区服务对象以不同颜色的爱心标注,而且还清晰地展现了普雄社区青年志愿者分布,让社区需求和社区的青年力量一目了然。现场,社区共建单位代表和社区青年骨干各自交流了参与社区服务的心得与收获。

“希望普雄社区青年议事厅更有活力,更有社区的温度。”在场的嘉宾们对“普雄青春联盟”寄予厚望,“社区青年骨干们如同‘满天星’在社区中发挥着自己的力量,又似‘一团火’,为更多的社区青年人照亮了生活。青春社区将继续鼓励、吸引社区青少年广泛参与社区治理创新,激发年轻力量加入,让青春社区真正为社区注入青春活力。”普陀区团区委书记杨莉萍说。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