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夜食堂|33辆餐车驶入夜市,100多种美味小吃欢迎吃货们到来
2020-06-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施剑平/图、视频

江西赣州的宁都肉丸、台湾士林的大香肠、西安网红面筋、上海葱油饼、河北网红口袋馍、武汉三鲜热干面……光看这一连串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名单,就让人垂涎欲滴。

开市两周来,每当华灯初上,夜色氤氲,爱企谷“527夜市”就传来浓浓的烟火气。4万张消费券被一抢而空。入驻夜市的33辆餐车摆出的100多种世界各地的美味小吃均是十里挑一,从各地诸多美食中杀出重围的决胜者。

  打个牙祭,不经意邂逅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吃  

来到爱企谷的入口处,由四色字体组成的“深夜食堂”夺人眼球。一辆辆崭新的时尚餐车分成两列排开,夹道欢迎闻香而来的吃货们。

朝鲜族打糕的餐车前,工作人员挥舞着棒槌,随着连绵不绝的“咚咚咚”的敲打声后,弥漫着草莓、哈密瓜等香味的打糕就新鲜出炉了。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韩国烤冷面。已经排了15分钟队的王先生和太太为了美食也是拼了。原来,王先生就住在南桥这里,听说夜市开了,赶紧来打牙祭。人气爆棚的韩国烤冷面也要,上海本地的特色生煎也不容错过。在排队的间隙,这对小夫妻互相投喂热气腾腾的生煎包,一口一口,甜蜜又温馨。

“我是从朋友圈看到夜市开市的消息的,晚饭不知道吃什么,就到这里来觅食了。如果未来这里的夜市扩大规模的话,我会经常光顾的。希望能长久开下去。”居民小陈期待道。

再往前走,来到宁都肉丸的餐车前,两位来自江西赣州的小伙手脚麻利地捏着肉丸,扔到一个硕大无比的蓝色水桶内,再将丸子们纷纷投入煮锅内,不一会儿,一大锅沸腾着的肉丸浮了上来。一盛就是一碗。为首的何师傅说,肉丸是由猪肉、地瓜粉制作而成的,在江西赣州那边很普遍,但很多上海本地人可能没品尝过。宁都肉丸的餐车前排队的人不多,但客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没有间断过。谈及不排队的秘密,何师傅笑了笑,“这些肉丸都是现做的,制作方法很简单,100个人的量我们也可以搞定。”

“老板,来一份肉丸。”一份宁都肉丸售价10元,一名顾客递上一张10元的消费券,相当于免费品尝。用小勺子轻轻搅动汤汁,捞起筋道的丸子,满齿留香。

来自台湾的士林大香肠在餐车顶端打出了“香酥美味,口感十足”的招牌。“我们老板是台湾的。香肠也是地道的台湾小吃。”餐车里,小伙不停地翻转香肠,语速飞快地回答顾客的疑问。

别以为只有他乡的美食受青睐,上海本地的老上海葱油饼和臭豆腐同样热卖。到了饭点,21岁的袁同学和姑妈、表姐一起来觅食,第一眼就看中了上海小吃。

  这里有浓浓的烟火气,却没有浓浓的烟火  

爱企谷夜市现场管理负责人张涛介绍说,在选品上,他们从200多个商户中筛选了33家商户,全部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小吃、网红小吃,选品过程会关注口味、价格等因素。包括河北的网红口袋馍,武汉三鲜豆皮、热干面等有地域性代表的美食全部是从当地冷链运输到沪。“经过一轮试水,我们发现上海海棠糕、上海葱油饼、火爆俄罗斯深海章鱼脚、琉璃鲸奶茶、河北网红口袋馍、内蒙古的大汗烤肉、西安的肉夹馍卷皮、台湾士林大香肠等小吃都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据其介绍,所有的餐车都是标准化运营,比如配套了油烟净化器过滤油烟,设置了上下水(配备了自来水、净水器等),油水分离器(油水分开,方便污水排放),配了酒店标准的餐具。也因此,现场不会有很浓重的烟味。餐车所有服务人员必须健康证齐全。

海国文化夜经济相关负责人王佐表示,爱企谷的夜市将延续至6月14日,但不排除后续还会到其他场所开设。“前两周这里的夜市非常火爆,现在学校复学了,出来的市民变少了。”

“我们非常注重食品安全,做足了配套措施。现场还有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巡查。”在王佐看来,对许多人而言,逛夜市,撸串,吃小吃,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但是那种夜市大排档特有的味道,一定让很多人怀念不已。一边享受着夜市的喧闹,一边品尝着手里的美食,的确是件惬意的事。

爱企集团董事长黄庆元表示,现在都在提倡夜经济,但开设夜市首先就是不能扰民,要有停车位。爱企谷夜市是政府支持的当地首个夜市。未来,随着园区招商完成,不排除会尝试推出更多的深夜食堂。

>>>TIP    

1.据悉,夜市从5月27日开始,连续经营至6月14日。共有33辆餐车驶入现场,经营时间为16点半到23点,消费者可以在夜市上享受到100多种世界各地的美味小吃:有韩国烤冷面、俄罗斯深海章鱼脚以及武汉三鲜热干面等等。

2.主办方每周都安排了不同的文化主题活动:包括社区晚会、亲子娱乐活动、化妆舞会、街头歌手献艺、服装秀、奉贤非遗展、调酒大赛等等,为了消费者出行方便,还专门安排了3辆接送大巴。现场还布置了一些用于拍照打卡的装置,可供大家拍照分享。


渔阳里王炸文创单品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施剑平/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