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夜巷人气爆棚,鲜活夜生活重燃城市烟火气
2020-06-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 盛夏 记者 孙琪/文 盛夏/图

随着2020上海夜生活节正式拉开序幕,上海的夜空被分布在这个城市各个角落的夜市点亮,曾经路人稀稀落落的街道重新人声鼎沸了起来,久违的烟火气又再一次被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蒸腾了出来,弥漫在夜空。

位于静安嘉里中心附近的“安义夜巷”在沉寂了半年后,伴随着这波夜生活节再次回归,2.0版的升级配置让这一老牌集市不仅自带流量,更是成了集市界的佼佼者。

  故居的活力重现  

安义路虽短,故事却不少。作为安义路上最显眼的建筑,毛泽东故居犹如一位老者,年复一年,慈爱地笑纳着这个城市中的年轻人夜以继日地绽放年轻活力。今年,这栋老建筑终于携手静安团区委,亲身参与到了这场青春的狂欢中。

在故居里,一款来自西区老大房的小龙虾月饼引来了不少路人的围观。乍一看,普普通通的苏式月饼上被印上了一个小龙虾的图样,月饼里包裹着满满的小龙虾肉,一口咬下去满是惊喜,不仅馅儿够大,还是最受欢迎的十三香口味,妥妥成为了夜巷里的网红商品之一。

雷允上、立丰、正章、三阳盛、阿咪、维鲸百货……故居里面不仅有美食,更有逛不完的老字号产品和对口援建县市优质产品。为了延续静安团区委在静安嘉里中心内刚刚结束的“静安‘五四’青年风尚节之青春快闪集市”热潮,团区委甄选了快闪集市中最畅销的十款产品,陆续在故居中轮番设摊“营业”,持续“收割”钱包,助力经济新发展。

  会变身的主题夜巷  

你以为夜市只能吃吃喝喝买买吗?回归后的安义夜巷将短短一条不到300米的安义路划分出了包含美食集市、夜巷花园、花园舞台、亲子游乐、酒吧街等数个区域,通过更加丰富、更个性化的场景设置,提升夜巷的体验感和趣味性,至此,安义夜巷不仅仅是夜市,更成为了一个社交生活广场。

据悉,目前安义夜巷的商户数量在40家左右,每一个商户都由主办方精心甄选,老商铺和新商铺的比例为2:8,保留了之前最受欢迎商铺的同时,引入了更多受年轻人欢迎的商铺。记者在现场看到,网红奶茶店“麦吉machimachi”、网红甜品店“PIE BIRD”等不少网红店都成了夜巷中的人气点,排队人流络绎不绝。据悉,为了保持游客的新鲜感,避免审美疲劳,夜巷还会根据每周的实际情况更换主题,保证每周的夜巷都是一个全新的“夜场”。

疫情之下,夜经济复苏和疫情防控如何保持平衡,也是夜巷主办方必须考虑的问题。据工作人员透露,夜巷规定区域内的所有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定时定点做好环境清洁消毒,并提醒进入夜巷的市民游客戴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同时,一旦现场客流接近每小时3500人,场内就会限流,并引导人流前往沿街商铺或者商场内活动,以确保安全的社交距离。


渔阳里王炸文创单品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 盛夏 记者 孙琪/文 盛夏/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