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不断创新高,上海电网迎峰度夏准备好了!
2020-06-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今天,上海气温创出新高,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明天申城有望迎来今年第一个高温日!炎炎夏日就在眼前,上海电网准备好了吗?记者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获悉,上海电网迎峰度夏准备工作已就绪。今夏上海电网最高负荷预计将达3250-3350万千瓦,极端可达3400万千瓦,本地发电能力2100万千瓦,最大受电1523万千瓦,最高供电能力3623万千瓦,电力供应总体平衡并有一定裕度。

今年迎峰度夏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以来上海电网面临的首场硬仗,为确保电网坚强可靠,国网上海电力于迎峰度夏前共完成35千伏及以上迎峰度夏工程43项,累计新增110千伏及以上线路145公里,新增变电容量318万千伏安;推进配电网建设与改造,完成10千伏线路149公里、配电站7座、台区191个、低压导线53公里,持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有效缓解局部热点区域配电网重过载状况。

电网运维方面,电力部门全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优化生产组织,于迎峰度夏前完成35千伏及以上检修计划1284项,10千伏检修计划6304项,处置各类设备缺陷605项;精心组织跨区电网输变电设备检修和改造,累计完成常规检修项目5064项,特殊检修及技改项目79项。

今年以来,上海全市供电可靠率创历史最好水平,达到99.994%,中心城区供电可靠率首次实现“五个9”的突破,达到99.9997%。1-5月份,上海中心城区故障停电次数同比去年下降37%,计划停电次数较同比下降86%;全市范围内共计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6540次,在所有作业数量中占比91.53%,累计减少33.94万停电时户数。在此基础上,电力部门将在迎峰度夏期间进一步为广大电力客户打造“零停电感”的夏季用电体验。

针对上海今夏降水总量偏多、对流性天气和台风天气强度偏强、高温日数偏多的气象特征,电力部门也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汛期来临前,共对369个重要用户、2419座泵站、3270座用户站开展供电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并对徐汇康健泵站、浦东白莲泾雨水泵站、长兴岸段海塘堤坝实施现场检查,确保重要、敏感用户汛期安全用电。

据悉,迎峰度夏期间,全市范围内网格化设置共计173个抢修驻点,平均抢修半径3.3公里,日均配备1600余人的专业抢修力量24小时待命,对各类灾害性天气和电网突发状况开展主动抢修和快速响应。


渔阳里王炸文创单品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