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今年首个高温日就在今天,最高温37.5℃!
2020-06-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2020年申城首个高温日来了!继昨日最高温升至34.6℃后,今天天气依然“火热”,最高温预计 “蹿”至37.5℃!冲破35℃高温线。据预报,申城今日13时预计最高温升至36.7℃,14时升至37.5℃,15时温度达36.4℃。尽量避免这些时段出门,谨防中暑。

今年的首个高温日出现的时期有些不同往常,比常年平均首个高温日6月25日,提早了12天。近10年以来,平均首个高温日为6月18日。最早出现时间为2009年5月11日,最晚是2015年7月26日。

记者从上海气象台获悉,这是由于目前申城处在雨带南侧的暖区中,从地面到高空吹一致的西南风,西南风犹如大自然的“暖风机”,导致上海气温超出高温线。

这样的天大气中不稳定能量高,非常容易出现午后局部地区对流天气,如雷阵雨天气。短时降水会很明显,并伴有大风,要及时关注预报预警信息。

空气质量方面,今日7时,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空气质量为良,今日下午转为良至轻度污染,夜间转为良。明后两日空气质量预计都为良。

本周日起梅雨带重新回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申城降水将再度明显起来,尤其是16-18日降水集中,雨量较大。目前看下周后期有短暂晴好天气,温度有所回落。最高气温重新回到30℃之内,体感比近期舒适些。


渔阳里王炸文创单品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