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上海未来9天将告别高温天!
2020-06-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已于今天8时50分以热带风暴级登陆我国阳江海陵岛。气象专家表示,预计“鹦鹉”对上海天气没有直接影响。不过,受北方弱冷空气扩散影响,下周申城气温预计重回2字头。受梅雨带南压影响,今日全市预计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傍晚至夜间雨势将更为明显,局部地区有大雨。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0年06月14日12时1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目前本市北部地区已有雷电活动,预计未来24小时内本市大部地区将发生雷电活动。下周雨天为主,16日到18日将有明显的降水过程。

昨日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30~35℃,青浦、松江等地的最高气温临近或超过高温线,但最高温却未达到天气预报的36℃~37℃。记者获悉,由于雨带较预期有所南压,且3000米上空的水汽输送也比较强盛,导致申城今天天空中的云系较多,光照减少,气温上升有限,特别是北部地区。这也是今天崇明、宝山等地最高温度比西部和南部地区低的原因。

就在今日,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登陆我国。虽然,台风不会直接影响申城,但是南有台风、北有雨带,会不会导致申城出现“暴力梅”?所谓“暴力梅”,就是梅雨季节发生的强降雨天气。目前看,6月16日至18日,上海会有明显的降水过程。不过专家表示,是不是将上演“暴力梅”,还需要进一步研判。未来9天,上海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渔阳里王炸文创单品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