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海派文创专场,将精致做到极致
2020-06-1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图

徐家汇商圈文创专场今天在新华中心·新空间开幕,名为“REBOOT:美好生活,创意无限”的“新华文创+”邀请展也同时开幕。在今年的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的各色文创大显神威,成为各种创意集市的主角,吸引了很多市民尤其是青年观众的眼球。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在现场探访时注意到,此次文创专场的作品可以说是代表了海派文创的最高水准。

 文创的魅力在“创新” 

这次文创专场按照文创产品的类别分为10大专场。新华文创旗下的明珠美术馆和光的空间书店是目前上海中小美术馆和书店的执牛耳者,记者看到两家机构都为此次专场推出了文创产品,明珠美术馆的帆布包和文创服饰,光的空间书店的各种精致的文化小物,都让人爱不释手。

在海派文化和红色文化板块,上海城市动漫出版公司带来的首本连环画《画说中共一大》成为整个文创专场的亮点。记者了解到,作为迎接明年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作品,《画说中共一大》由城市动漫公司和连环画中心共同推出。而整个主旋律连环画创作过程更是长达10年,推出连环画百余种,包括党史连环画、新中国史连环画、改革开放史连环画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连环画,形成了庞大的主旋律连环画IP矩阵。

阅读板块也是今年文创专场的一个重点。新华新华发行集团旗下的《书城》杂志、文汇出版社、99读书人等出版机构都有新书和文创产品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上海每年两大书展之一,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这次带来了“CCBF橙梦想·小小插画家”大赛的获奖作品。

 海派文创将“精致”做到极致 

近年文创大热,很多文化机构都在做文创。

记者在现场看到明珠美术馆制作的“慕夏展”的T恤。几乎所有的美术馆都在做T恤,为什么海派文创的T恤就显得与众不同?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些文创T恤就是把图案贴在衣服上,洗几次就可能剥落。而海派文创在T恤里融入了大量高科技,不仅美观,而且不会褪色。

活动主办方新华发行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培育,文创产品其实已经成为了促进消费的一个重要途径。而举办此次五五购物节文创专场,汇集目前上海最优质的文创资源,就是想以优质前沿的文创产品促进大众消费,以高端国际的文化艺术元素优化营商环境,为优质文化资源、多元文化活动创造互动交流的展示窗口。

据了解,本次活动开放时间为每日10点至18点(周一闭展),此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30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