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莲和荷花你分得清吗?沪上“花中睡美人”悄然盛开
2020-06-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记者从沪上各大公园获悉,随着夏天的气息愈发浓烈,有着“花中睡美人”之称的睡莲已悄然盛放,静美地躺在一泓清水之中,散发着它独特的魅力。         

▊ 上海植物园

上海植物园美槿佳荷展将于6月20日开展,本次美槿佳荷展规划面积约20公顷,分为二号门绿化示范区和植物大楼周边的主展区,以及四号门区域、单子叶植物区、木兰园、环保植物区、松柏园、蔷薇园、盆景园等区域的次展区,并采用了品种展示、庭院布置、缤纷花浪、荷塘景观等多种布置形式,以体现锦葵科、睡莲科植物新优观赏品种的优良特性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 上海辰山植物园

进入6月,上海辰山植物园内的湖面上一片缤纷,美丽的水生植物睡莲正悄然绽放,迎接着夏日的到来。

自2015年始,辰山植物园在园内的东湖、西湖、南湖(水生区)以及沈泾河内先后种植了约140多个品种的耐寒睡莲,种植面积可达1.2万平方米。如今,大部分睡莲已经进入花期,以其缤纷的色彩和妩媚的倒影,点缀着辰山的水域。

▊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

近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内多处水面的睡莲绽放,或粉或白的睡莲花开得分外热闹。水中的睡莲十分惹人怜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似乎还在沉睡;有的含苞欲放,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则已经热情绽放,露出迷人的身姿。炎炎夏日,不如约上好友,一起去欣赏这一池静美的睡莲。

 链接  睡莲荷花傻傻分不清? 

睡莲、荷花傻傻分不清楚?荷花又名莲花,因一个“莲”字,荷花与睡莲总是被搞混。睡莲虽然名字中带有“莲”字,却与荷花为不同植物。睡莲是睡莲科睡莲属的水生植物,外形和荷花相似,花和叶片贴近水面,有“花中睡美人”之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