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这首燃爆RAP打卡黄浦红色印迹,“四史”学习还能这么嗨!
2020-06-19 青年

青年报记者 冷梅

还记得去年朋友圈疯传的沪语歌《垃圾分类》吗?这首黄浦青年们共同结晶的力作一经发布就已好评如潮。时隔一年多,黄浦教育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侯龙,黄浦区二届青联委员、清晨录音棚创始人刘攀,大同初级中学学生侯添乐又来了!由中共黄浦区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黄浦区委、区教育党工委联合清晨录音棚共同拍摄的公益宣传歌曲《黄浦·红色印迹》前晚首播。

歌曲以两位青年寻访中共一大会址、团中央机关旧址、《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黄浦剧场、报童小学、绮云阁等黄浦红色地标、红色遗迹为主线。通过中国风的说唱音乐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在黄浦这片热土上的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展现了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新时代精神风貌。这样一首燃爆RAP,也让人看到了“四史”学习生动有趣的另一面,年轻人积极参与红色印迹学习那种蓬勃的热情。

青年报记者 冷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