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程迹单”、樱花帆布包……这些母校的烙印,全部打包带走
2020-06-2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程迹单”是什么?工程大的学子会懂;樱花帆布包,同济学子很爱;校内和外滩的专属亮灯,上财学子最是期待;还有天华人的专属明信片,张张图景都是奋斗过的青春足迹……

芳菲初夏,杨柳依依,蝉鸣蛙叫,凤凰花开的季节,毕业季的氛围正愈加浓烈。

  同济大学  ═══

特别“济”忆留给毕业的你

2020届毕业生经历的毕业季,比往年更特殊一些。云课堂、云答辩、云赏樱……对,今年的毕业生都没赶上校园里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啊!怎么办?毕业专属纪念品补上!

除了“同舟共济”文化衫外,学校还制作了樱花帆布包。在这款复古米黄色帆布包上,铭记过往不忘初心,也弥补未赏樱的遗憾。与此同时,今年还有樱花行李牌哦!山高路远,将收获与成长一起装入行囊。

最后,学校还为优秀毕业生们准备了专属礼包——个人定制绣名学位服!

═══  上海财经大学  ═══

“宿舍楼+外滩之窗”双份亮灯

昨晚,浦江两岸华灯璀璨,陆家嘴“外滩之窗”把当天最精华的亮屏时间送给上海财经大学的毕业生们。

“我爱上财”“毕业快乐”“千里万里,上财有你”……一条条2020届上财毕业生们创作的毕业寄语,相继出现在巨幅大屏之上,对上财毕业生而言,这一晚的浦江夜景格外迷人,镌刻了专属他们的难忘毕业记忆。

宿舍亮灯+外滩亮灯,是历年来上海财经大学“岁月如歌”毕业季系列活动的保留节目之一。即使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外滩亮灯仪式依然如约而至,并通过b站等直播平台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2020届上财毕业生们放送。

═══  华东政法大学  ═══

“纸雕灯+建筑行李牌”惊艳学子

点一盏七彩灯,等你回家;锁一份行李牌,陪你天涯!有学生用“惊艳”来评价华政园2020专属毕业纪念品。

其中,“七彩纸雕灯”融合了“一座校一盏灯”的设计理念,并将光与影结合起来。特别的2020,红、粉、蓝、绿、青、金和黄,象征健康快乐和色彩斑斓的未来。

纸雕图案的内圈选取松江校区标志建筑明珠楼钟楼,以及曾拥有中国较早室内游泳池的长宁校区体育室;外圈雕刻华政传统棒垒球等体育项目和英文“HEALTHY”。

在外包装盒上,使用的是富有感染力的色彩,条纹代表象征健康生活的“跑道”,更彰显出青年人特有的活力和时尚。

另一份礼物叫“钟楼兄弟”行李牌, 由长宁校区韬奋楼和松江校区明珠楼建筑图案组成,寓意毕业生们怀葆初心,远行万里,奔赴更广阔的未来世界!

═══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

青春“程迹”有迹可寻

又是一年毕业季,青春“程迹”有迹可寻。今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在毕业季收到了一张特别的“程迹单”。

特别之处在于,记录的不是专业知识课的考试成绩,而是在第二课堂里关于成长的青春记忆。

2020届毕业生们即将走出校门,校团委以移动版网页集合(H5)的形式正式发布了这张“程迹单”,通过大数据展现他们在第二课堂里的成长和收获。

这张“程迹单”不仅记录了他们的青春“程迹”,更为他们的就业竞争增加了“砝码”。

═══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

天华人专属明信片

曾以为毕业还早,可是不经意间已经到了要挥手告别的时候。如果说,毕业是一场盛大的狂欢,那么离别只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这个夏天,又有一批天华人从胜辛北路1661号出发,向梦想起航。

学校打造了一套纪念明信片送给毕业生们,希望这份天华专属明信片,能够唤醒每一位毕业生的专属记忆,愿这些少年的美好青春,永不褪色。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