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距离微芭蕾惊艳观众,徐汇用经典演绎“四史”学习教育
2020-06-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6月20日,由徐汇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沪上又一文化品牌《梧桐·名家汇》在衡复艺术中心正式启动。芭蕾舞蹈家辛丽丽、女高音歌唱家黄英,以及琵琶泰斗汤良兴用他们的讲述和演绎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美好的“四史”学习教育课。

未来,这一台上台下互动氛围浓郁的文化雅集将以每月一次的频率与大家见面。

首季《梧桐·名家汇》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它将以一部部脍炙人心的红色经典为“引”,邀请一批在上海乃至全球文化艺术界引领风气,同时又与徐汇有着不解之缘的名家大师携其“红色经典”代表作依次登场,与台下观众进行零距离、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辛丽丽作为《梧桐·名家汇》的首期主讲嘉宾,在启动仪式后,携上海芭蕾舞团首席演员吴虎生、主要演员戚冰雪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妙趣横生,全程“坐不住”的精彩互动雅集。之后,四只小天鹅又跃上舞台,精彩的表演赢来雷鸣般的掌声。

现任上海芭蕾舞团团长的辛丽丽,现场选取了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的片段,与观众们解读创作过程,分享创作感悟,边说边配合青年芭蕾舞演员们的片段表演,让台下观众大呼过瘾。更让观众们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甚至能随时“打断”辛团的分享,问一些诸如“芭蕾舞演员那么瘦怎么有力气跳舞?”“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学芭蕾?”“怎么让外国人看懂跳芭蕾的杨白劳?”等小白问题。这也正是《梧桐·名家汇》的精髓所在,打破台上说台下听的壁垒,打破嘉宾是说还是演的取舍,既重分享,也融导赏,既是观众,也是参与者。        

启动仪式后,《梧桐·名家汇》未来的系列雅集将落户于与衡复艺术中心毗邻的“66梧桐院·邻里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