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晚会上,用歌声和祝福致“最好的我们”
2020-06-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首创“朋友圈晚会”,用动画的方式还原“网生代”青年的日常生活;后勤、安保员工代表和校园歌手一起为毕业生唱响《你曾是少年》……曾经只道是日常的那一首首熟悉旋律,在毕业季听来,却是最大的“催泪弹”。这些天,高校毕业晚会相继登场,让毕业生们在温馨感动中收获未来的坚实信心。

▋ 华东师范大学

为了给2020届毕业生一个最温暖的回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华东师范大学团委前晚在闵行校区图书馆前举办“未来,从容而来”华东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晚会,通过演唱会的形式拉进毕业生心与心的距离。

此次晚会采取线下表演,线上多个平台共同直播的方式,让因疫情无法亲临现场的同学也感受到了毕业氛围。两个半小时的演唱会中,线上线下的师大人共同唱起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用歌声追忆时光,用歌声表达思念,鼓励彼此坚定脚下的路,共同畅想未来。

“特殊的毕业季,毕业晚会还能如期而至,实在太感动了。未来已来,就算面对困难我们也要从容应对,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毕业生吴晨飞说道。

▋ 上海财经大学

2020年上海财经大学“毕生难忘 岁月如歌”毕业晚会则以线上方式与2020届毕业生们如约相会。在校内亮灯和外滩亮灯仪式的视频背景上,五湖四海的上财毕业生们纷纷在弹幕里报到,激发出了毕业生爱恋上财、思念上财的深厚情谊。

16位毕业班辅导员携手学生民乐团,以一曲《想在SUFE再见你》表达了想念之情;后勤、安保员工代表和校园歌手一起唱响《你曾是少年》,让同学们感触不已。

校内多次获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网红教师们为毕业生们云端再上一堂“毕”修课。思政金课教师曹东勃教授、法学人气教师曾坚教授、高等数学教师董程栋教授还为毕业生们布置了一份期限10年的人生作业,期许毕业生们写好问心无愧、精彩辉煌的答卷。

云晚会上,即将奔赴贵州支教的上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10名成员,还收到了支教地玉溪中学孩子们的毕业祝福。经过进博会志愿者的历练和筑梦云团课的备课,他们已经整装待发,做好去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的准备。

▋ 华东政法大学

“最好的我们”华东政法大学2020届毕业生云端主题活动在六大直播平台同时拉开帷幕。华政团委表示,区别于传统晚会,本次云端主题活动在制作模式上摆脱了实体场地的限制,将策划、录制、后期制作、宣传推广全部搬上云端,采用居家与校内拍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艺术创作上采用“无主持人”的动画模拟方式串联,以微信群聊、微信朋友圈的方式与大家见面,首创“朋友圈晚会”,用动画的方式还原了“网生代”青年的日常生活,是直播晚会的又一次创新。

晚会分为“序章”“奋斗青春”“感念师恩”“毕生有你”四大板块,融合毕业、脱贫攻坚、防疫抗议、师生情、友情、爱情等多种元素,囊括原创沙画、原创毕业歌曲、原创朗诵、原创脱口秀等多种类型节目。

其中,“毕生有你”主打“追梦牌”,原创说唱《毕业生茶话会》、原创毕业歌《追》、原创朗诵《时代的接力棒》等节目都展现了华政学子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奋勇向前,闪耀明珠之光的精神。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