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先贤故事,这个论坛干货满满
2020-06-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之路,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初心孕育之地。20世纪20年代前后,上海的环龙路和霞飞路建有两条里弄石库门建筑,被称为“渔阳里”。这片方圆不足一平方公里的街区空间,何以成为“红色摇篮”?红色先驱们在这里如何艰难探索,寻求救国救民之道?革命的火种又如何从这里迅速播撒?

今天,2020“先贤与上海城市记忆”论坛,进行了首次实景网上直播。以“初心之地 红色丰碑”为主题,纪念中国共产党发起组创建100周年。

多位沪上中共党史专家及早期革命者后代作为主讲人,用镜头带领观众亲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以及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内多位党团创始人的纪念像等,在无声的历史档案前讲述中国共产党展演“开天辟地”精彩序幕的动人故事。

论坛上,渔阳里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李瑊、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徐光寿讲述了渔阳里与建党伟业的故事;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俞秀松研究中心主任丁晓强,俞秀松继子俞敏讲述了俞秀松的一生,以及其参与党团筹建的故事;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晔、陈望道之子陈振新讲述了100年前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