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开考,要力争上游,也要放平心态
2020-06-2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早上七点半刚过,七宝二中门口已经陆续开始有家长送考生前来,送考的老师们,也都穿上了统一的红色衣服,为考生加油打气。根据国家和上海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考点于考前45分钟允许考生错峰入场。在这个考点,除了七宝二中之外,还有来自复旦万科、七宝实验航华和航华二中的初三考生。

 除了抓紧学业,心理课程比往年增多 

在学校门口,记者遇见了正在给考生和老师拍照鼓劲的上海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校长金悦,“今年的疫情,对于毕业生以及他们的家长来说,压力肯定是大的,除了抓紧学业之外,我们比往年多加了几次心理疏导课程。”金校长介绍道,“初三学生返校第一天,我们就结合疫情给他们安排了有关社会责任感的教育。他们这个年龄段,正好是从少年步入青年的过渡期,此时此刻应该更加有担当,明白肩膀上的责任。之前谈及中考,很多学生对它的认识可能还比较浅,这次他们所遭遇的疫情,让他们更加深刻、正确理解学习的目的,中考的意义——好好掌握知识本领,将来为人民服务。”

返校后的二模考还是比较有难度的,许多学生在拿到成绩后难免会出现挫败感,为此,学校还特地做了心理建设辅导……在勇攀高峰,力争上游的同时,也要保持一颗平常心。“除此之外,学校还多次组织线上家长会,缓解家长的焦虑心情,昨天考生返校拿准考证,班主任老师们再次传达了该精神。”

8点半不到,考生们已经基本都进入了校园,踌躇满志,加油,后浪们!

 是对后浪的磨砺,更是成长 

在七宝二中对面,就是七宝万科广场,一楼沿街的户外餐饮座位,被送考的家长们坐满。

一个七宝二中考生的王姓家长和记者攀谈了起来:“现在的自己其实比孩子都紧张,不过,我觉得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相信今年遭遇疫情磨砺的毕业生,在心态上会更加成熟,经得起更多的考验,我明显感觉到,他这半年来的成长。”

另一个万科实验考生的妈妈表示,之前在和孩子讨论有关可能会涉及疫情话题的作文的时候,孩子给出的观点远远出乎她的意料:“没有想到,从某些程度上说,她的认识比我还要深刻,从他们年轻人的角度看待当下,展望未来。不管这次作文题目是什么,她考得好不好,我也为她感到骄傲!”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