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有无人机还有廖昌永,黄浦江畔首个大型都市印象秀太震撼了
2020-06-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常鑫/图、视频

黄浦江畔,灯光璀璨,夜色撩人。

在浦东前滩,忽有三栋高楼,流光溢彩,灯光秀激情呈现;忽有千架无人机,轰鸣江面,如巨人般奔跑;忽有十六个阳台,乐声绕梁,廖昌永等名家引吭高歌。

27日晚,作为上海“五五购物节”首届夜生活节的收官作品之一,致敬“城市复苏”的黄浦江畔首个大型都市印象秀——“印象·都市万物生”公益阳台音乐会在前滩三湘印象名邸举行。

 无人机致敬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 

虽然还是梅雨天,虽然前滩还在开发中,但27日晚,不少得知将有表演的市民,仍然在浦江两岸翘首以盼,等着欣赏这场夜生活节的重头大戏。

晚上8点,3栋沿江建筑的墙体突然发亮,为时2分钟的灯光秀正式拉开了整场大秀的序幕。灯光秀是国际大都市上海在大型活动时常用的手段,市民并不陌生,不过,此前基本都是在外滩、陆家嘴一带举行,中外环之间的前滩随着开发的渐入佳境,也终于成为了上海这座城市新的“亮点”。灯光随着动感音乐的节奏变幻,让两岸市民陶醉不已。

随后8分钟的无人机表演,更是让市民感觉震撼。近千架无人机轮番启航,在空中排列成奔跑的“巨人”,从陆家嘴一路跑到前滩,它宛如一个不断奔跑和成长的巨人,也寓意浦东始终是上海城市发展乃至中国改革开放的引领者。无人机编队组成的时间从1990年不断跳到2020年,象征了浦东走过的30年历程,展现着浦东标志性的天际线和天翻地覆的发展成就。

 廖昌永阳台放歌歌颂战疫勇士 

“五五购物节”、首届夜生活节,都是疫情期间上海助力全社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疫情给全球都造成了巨大的破坏,但疫情期间,各国丰富多彩的“阳台音乐会”却展现了社会公众乐观坚强的情绪,给了全世界莫大的鼓舞。这次上海的“印象·都市万物生”大秀,也将公益阳台音乐会作为了主体,廖昌永等音乐家登上了朝向黄浦江的阳台,放歌歌颂战疫勇士,为市民打气。

这台“阳台音乐会”以疫情期间国际流行的阳台歌唱和演奏形式呈现,艺人和普通市民们登上三湘印象名邸的16个面江阳台,以一个个阳台作为小舞台,以黄浦江和浦东前滩为背景,共同讴歌城市发展与幸福生活。

音乐会聚集了中国杰出的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国乐大师方锦龙、钢琴家宋思衡、知名歌手周冰倩、青年歌手平安、中国笛艺术家荣颖、打击乐艺术家林喆等音乐大咖,还有机器人泰坦歌舞表演,可谓星光熠熠,科技感十足。

音乐会还现场连线了武汉“知音号”——即观印象系列演出之一、全球首部以船为载体的沉浸式漂移体验剧,知名武汉籍艺人万莉在知音号船头高歌,感激全国人民心系武汉、守望相助的恩情,表现长江一脉、水水相融、天下知音的情怀。

据悉,“知音号”还将沿着长江顺流而下,开往上海。“作为武汉人我很自豪,这次我们能挺过疫情的生死考验,离不开全国人民、上海人民的援助和支持。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共饮一江水。期待《知音号》能尽快沿江而下,从武汉到上海,为大家献上这台优秀的演出,感恩回馈无私帮助过武汉的上海人民,上海就是我们武汉的知音。”知音号演出负责人周游说道。

 为上海打造更美好的夜晚 

众所周知,从卢浦大桥到徐浦大桥之间,浦江两岸的发展都将文化作为重头戏,开发完成后,这里也将成为上海新的城市风景线。但是,疫情重创了文化行业,至今剧院演出都还没能恢复正常,这也促使从业者一直在思考“创新”这个课题。如何在这里打造更美好的夜晚,让市民有更多的文化享受?这场“城市印象”,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三湘印象获悉,此次大秀,是其全资子公司观印象制作的国内首个大型城市印象演出。观印象由著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创立,经过十几年发展和积累,已成为中国顶级文化旅游演艺品牌,其制作的“最忆”“印象”“又见”“归来”等系列演出,代表了中国文旅演艺的最高水准,在积极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实现了艺术与商业的完美结合。

从中国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到中国第一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再到如今上海前滩呈现的首个“城市印象”演出,观印象一直在探索不同的可能性。此次在浦江沿岸上演的“印象·都市万物生”演出,可以称得上是观印象从“山水印象”到“城市印象”开埠之作。

“从山水情景到沉浸式演出,我们现在也走进城市,今晚的演出是观印象城市印象的首秀,这次演出通过各大移动互联网平台直播,观印象会线下线上结合,从单纯线下演艺到演艺经济与流量经济结合,为整个城市直播带货,我们一直在不断地推陈出新、不断探索,用时下最流行的话来说,不管是后浪还是前浪,我们都一直在乘风破浪、奔涌向前。”三湘印象总裁王盛告诉记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