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幅手绘,重温党的历史重要时刻
2020-06-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恢复高考、正式提出改革开放、首次提出中国梦、首届进博会召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连日来,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的“学习创未来工作室”开展了“手绘接力建党99周年,重温党的历史重要时刻”活动,15名教师与40位同学共同参与,手绘了50余幅作品。通过手绘回顾建党99年以来的沧桑巨变,以新时空为坐标、以新时代为引领,继续奋斗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产品设计专业大四学生胡跃辉创作的作品描绘了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建立经济特区的事迹,“中国开始飞速发展,城市高楼林立,改革的春风席卷大地,神州大地展现出新的气象。”胡跃辉创作画作时碰巧在厦门旅行,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快速发展。他说,“希望通过进一步的传播,让更多人通过艺术创作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

积极手绘党史活动的研二学生刘丽莎在手绘过程中,脑海中不时浮现出党走过的岁月痕迹,把想法融入历史,看到跃然纸上的作品,她觉得很有成就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有机会为中国共产党生日献礼手绘我感到非常自豪。”

指导老师、视觉传达专业的教师单浩说,手绘党史是一个很有新意的活动,既结合了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特点,也很好带动了师生们的参与热情。老师和同学们以手绘的方式,用一笔一划去体会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在创作的过程中,要去构思好一个画面,我们必须对所表现的党的重要历史时期做一个比较深刻的了解,时代背景、历史故事、图片史料,包括建筑风格、人物着装等等都需要花时间去了解,这一过程对老师、对学生是一种很生动的学习,真正做到了入脑入心。”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