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不仅必修且必须修好,普陀举行今年首场“国旗下成长”活动
2020-07-01 青年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对于我们青年一代, ‘四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为纪念建党99周年,今日,普陀区举行今年首场“国旗下成长”活动,结合深化“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区青年讲师团成员邹心怡现场以“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为题,用演讲道出了普陀青年的心声: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之后,普陀区“国旗下成长”活动将会常态化进行,更多区青年讲师团成员会走进基层一线,分享“四史”的学习感悟。

今天的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响起了嘹亮的国歌声,来自新普陀小学的6名少先队员成为了今年普陀区首场“国旗下成长”活动的升旗手和护旗手。作为学校国旗班班长,四年级的柯语晨可谓经验丰富,承担了出旗喊口号的任务,“齐步走,一二一。”

她一早7点半就到了现场,相比学校的升旗仪式面对的都是老师、同学,这一次现场还有叔叔、阿姨,区委老干部局的爷爷、奶奶们,能顺利完成任务,看着国旗冉冉上升,柯语晨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活动还专门请到了区委老干部局的长辈们,为现场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四史”学习的书籍,并为青年朋友和少先队员寄语,“希望同学们心中始终有国旗,爱党、爱祖国、爱人民。今天好好学习,明天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今年活动开展还有新形式。”普陀团区委提到,今年“国旗下成长”活动将和区级岗位建功和红旗团组织创建的互访互学活动相结合。

团区委已经对今年参与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红旗团委等互评互访的集体进行了分组,在开展互访互学的同时,会至少安排1次互访互学与“国旗下成长”活动相结合,让更多青年传承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明晰使命担当,立足岗位接续奋斗。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