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举办青少年人工智能论坛,向“后浪”靠近,从“娃娃”抓起
2020-06-29 教育

记者 刘春霞

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将用更强的交互感和参与度靠近“后浪”!在近日举行的市政府发布会上,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透露,今年大会将会同团市委,举办“人工智能从娃娃抓起”——青少年人工智能论坛,并继续办好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关注人工智能、学习人工智能、参与人工智能,为无限可能的未来做好准备。伴随着2018年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脚步,团市委牵头主办的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系列活动也在不断发展丰富,数以千计的选手展示新奇创意,更体会到人工智能的尖端与前沿。

去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式上,大赛获奖代表向全世界的青少年发出了“一起关注、学习、参与人工智能”的倡议,引起强烈共鸣。

今年的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将专业性与青少年成长密切结合,邀请AI领域大咖和青少年教育领军人物、AI教育工作者、青少年代表等,分别从行业发展、发展成长方向、参与体验等各方面,共话人工智能与青少年成长的新变化和新趋势,开启聚力服务青少年拥抱和融入人工智能新时代的新篇章,为把上海建成为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地、产业集聚地和人才高地添智助力。

记者 刘春霞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