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明《革命者》领衔,这份“四史”书单请收好
2020-07-02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以何建明长篇纪实文学《革命者》为代表的一批“四史”教育读本集中亮相,这也是上海红色主题出版的一个重要成果,并且为迎接建党100周年预热。

此次由上海文艺出版社推出的《革命者》,是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的新作。何建明通过对大量史料重新梳理和研究,呈现了一批上海革命者的形象,从第一位牺牲在上海街头的年轻党员一直写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牺牲的烈士。其中包括一年内相继牺牲的、才华横溢的陈延年和陈乔年兄弟,笑对敌人屠刀、视死如归的王孝和,在刑场上举行婚礼的蔡博真、伍仲文,历尽坎坷、初心不改的何孟雄,拥有两个博士学位、精通多国语言、牺牲后几十年才被组织找到、追认为烈士的许包野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革命者》已经入选中宣部2020年全国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除《革命者》外,上海出版社的“四史”书单还包括不久前去世的出版家和语言文字学家郝铭鉴等主编的《革命烈士遗文大典》,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档案局(馆)主编的《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红色记忆),著名网络文学作家齐橙所写的网络小说《大国重工》,著名编剧写陶玲芬写的《浦东人家》等。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