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A之父”,六所师范大学校长......这个大咖云集的论坛将共创智慧教育新家园
2020-07-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PISA之父”等世界知名学者“专家论道”,六所师范大学校长“华山论剑”共议师范转型,“空中课堂”贡献上海实践和思考……7月9日至11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将在沪举行,而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教育行业主题论坛也将汇聚全球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教育工作者,共同探讨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新动能。

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教育行业主题论坛以“共创智慧教育新家园”为主题,将首次线上线下结合呈现。

上海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张治介绍说,本次论坛主要由开幕致辞、专家论道、三场主题交流分享、联合倡议四大部分组成,参与嘉宾阵容强大。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高文,多元智能理论提出者、哈佛大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OECD经合组织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负责人安德烈斯·施莱歇尔等世界知名学者将参与“专家论道”,着重阐述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如何重塑教育教学。

在三场主题交流分享中,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校长将首次汇聚云端,共议教育变革引发的师范转型。

此次论坛上,上海市教委还将携手相关参与单位,发起《智慧教育新家园联合倡议》,共同推进上海大规模智慧学习平台的建设与应用,共创智慧教育新家园。来自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市、区、校管理者,企业代表也将在这一环节齐聚线下现场,共论从改善到改变,探索智慧教育新家园实践路径。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