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娟等18位院士专家将出席2020世界人工智能健康云峰会
2020-07-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疫情之下,人工智能为医疗行业带来了哪些变革?后疫情时代,如何更好利用AI技术实现分级诊疗,提高优质医疗服务可及性?5G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结合,将给未来医疗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和发展?日益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仍面对着诸多尚待解决的问题。记者今天从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获悉,李兰娟等18位院士专家将出席2020世界人工智能健康云峰会。

2020世界人工智能健康云峰会将在7月10日19:00全球首播。峰会由AI+健康开幕式,AI+公共卫生、AI+生物医药、AI+医疗服务3大专题论坛及AI+医疗标准特色会议构成,分别聚焦人工智能在公共疫情防控中的新应用、如何将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产业进行深入融合及探索国内外人工智能如何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问题等问题展开讨论。

为促进人工智能医疗产学研深度融合,本次峰会将连接国际组织、产业投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70余位业内大咖。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尅戎、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牛津大学执行校长Richard Hobbs教授、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宋梁、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Thomas Wiegand、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张元亭等10余位国内外院士专家,将围绕技术理论突破及前沿发展趋势等内容展开讨论。近30余家国内外顶尖企业,也将展示最新技术应用案例及项目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客观存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传染病的预警、追踪及防控中取得了多大的成效?对未来国内外持久抗“疫”战有哪些启示?论坛除主题演讲、成果发布和圆桌讨论等精彩内容外,还将设置战疫“双侠高峰对话”环节,邀请“疾控女侠”——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吴凡副院长,“硬核医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共同探讨《AI如何应对突发全球公共卫生事件》。

峰会期间,还将有五场重磅发布,涵盖医疗平台建设、测评结果及产业白皮书发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