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第6个!松江区全区域成为野生动物禁猎区
2020-07-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记者今天从市绿化市容局获悉,即日起松江区全域范围内将成为禁猎区,这也是继南汇东滩、奉贤区、崇明区、金山区、青浦区后,全市第6个野生动物禁猎区。松江区范围内禁止张网捕鸟等乱捕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全年均为禁猎期。

全域禁猎,意味着什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及《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松江区全域范围内均为禁猎区,意味着在全区范围内禁止张网捕鸟等乱捕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禁猎期则为全年,在禁猎期内,禁止猎捕野生动物、妨碍野生动物生息繁衍及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的活动。因科学研究、种群调控、农业生产、疫源疫病监测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猎捕野生动物的,应当依法申办批准手续。

禁猎对象包括禁止猎捕国家、市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内的野生动物,禁止猎捕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生态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内的野生动物。

违反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及本通告规定,在禁猎区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行为,由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没收猎获物、猎捕工具和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市民可依法举报,举报电话12345。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已经有6个野生动物禁猎区。2007年9月,上海首个野生动物禁猎区在南汇东滩正式设立。2013年3月,奉贤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决定将奉贤区划定为野生动物禁猎区。这是本市首个全区域的野生动物禁猎区。2016年11月,崇明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决定将崇明全域范围划定为野生动物禁猎区。今年3月和6月,金山区与青浦区分别全区域划定为野生动物禁猎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