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北斗+定点还车,精准定位助力城市治理
2020-07-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城市共享单车如何规范管理、精细化运营?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数据智能主题论坛上,哈啰出行数据算法首席科学家刘行亮分享了共享单车企业如何应用蓝牙自适应数据算法人工智能技术,推出“定点还车”模式,参与城市交通管理和非机动车乱停放治理。

在刘行亮看来,共享单车3.0时代已经到来。今年5月,上海联合企业应用蓝牙道钉,这次更是采用“GPS北斗蓝牙WiFi”的多重精准定位系统;6月,部分共享单车企业宣布全面适配北斗。“这是基于骑行需求理解和电子围栏、蓝牙道钉等技术能力,推出的城市共享单车规范管理、精细运营手段。共享单车定点还车模式会辅助解决城市乱停乱放、通行安全、市容市貌等问题,是通过技术化手段约束用户行为,要求其停放至固定点位的整体解决方案。”此外,对于共享单车用户,“北斗+定点还车”的创新模式,能让单车停放点位更准确,用户也更容易找到可用车辆。与此同时,也可使城市路面更整洁规范,方便步行或机动车出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