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聪明的车遇上智慧的路,自动驾驶如何落地及商用?
2020-07-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自动驾驶技术的出现有望彻底改变人类的出行方式,当聪明的车遇上智慧的路,自动驾驶如何落地及商用?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自动驾驶论坛上,众多业界大咖嘉宾围绕自动驾驶技术应用、智慧交通建设和营运车辆的商业运行解决方案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论坛上,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重磅发布了“信息飞鱼”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岛——智能网联汽车专项行动。依托国际光缆登陆口,构建跨境数据中心、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临港将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数据基础设施,培育一批智能网联汽车数字服务企业,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数字经济生态,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数据交互流通,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平台,并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汽车软件服务业。

同时,临港新片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大规模示范应用也正式启动,上汽集团、图森未来、商汤科技、追势科技、中智行、博雷顿、赢彻科技、地平线、中移上研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临港交通、临港科技城、上研智联十五家包含了传统整车、自动驾驶、芯片、通信及临港知名企业共同参与,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未来自动驾驶产业化落地奠定基础。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张平教授分享了题为“5G+赋能新基建”的主旨演讲。作为IMT-Advanced 2020(5G)和国家第六代移动通信(6G)专家,张平院士在国家新基建战略的基础上,对5G发展及前景,以及5G在自动驾驶、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医疗健康等众多应用场景进行多元解读和分析。

圆桌讨论环节,代表了传统汽车、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信息通信以及知名第三方国家级机动车产品检测机构的各方嘉宾,就各自专长领域内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慧城市的发展现状等进行了讨论。

交流中,上海追势科技首席技术官蒋如意认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出现有望彻底改变人类的出行方式,保障人们出行安全同时带来愉悦的驾乘体验。然而,完全自动驾驶的普及还存在的较多技术和社会难度。尤其到了近期,自动驾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瓶颈,主要体现在高速全场景的自动驾驶实现仍遥遥无期以及自动驾驶公司无法找到商业化落地点。

在他看来,此时,低速自动驾驶独具的场景优势和技术实现优势,以及其天然具有的商业落地属性成为自动驾驶能最先落地和最具商业前景的场景。“作为国内及至国际上低速泊车领域最顶尖的团队,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彻底解决泊车难的问题,改变人类的出行方式,打造低速自动驾驶生态,实现低速自动驾驶独立商业模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