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维密”“香奈儿”再无“隐秘角落”可藏,上海警方侦破特大制售假包袋案
2020-07-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图

没有报案人,而是通过大数据研判,足不出户就能掌握线索。今年4月,上海警方就是用这样的方法发现,某网店对外销售的“维多利亚的秘密”“香奈儿”等知名品牌包袋的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存在售假嫌疑。警方经过鉴定,确认所售包袋为假货,随即立案侦查。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金山公安分局,在广东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侦破了这起特大制售假冒“维多利亚的秘密”“香奈儿”等知名品牌包袋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涉案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侦破后,权利方蕾碧裳品牌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和香奈儿股份有限公司联名向公安部和市公安局发来感谢信表示感谢。

据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庄莉强警官介绍,上海警方成功侦破的像这类没有报案人、主动发现打击的案件越来越多。近年来,上海警方依托智慧公安建设成果,不断强化感知研判能力,以实现足不出户掌控线索、前瞻服务堵塞漏洞为目标,从大数据中精准地预警风险、追踪线索、形成案件最终实施落地打击。尤其是在知识产权打防领域,上海警方自主发现、准确研判、精准破局了例如“侵犯乐高品牌著作权案”“生产销售假冒LV包袋原材料案”等数十起没有报案人的案件,犯罪分子将再无“隐秘的角落”可以藏身。

据了解,今年以来,上海警方深入推进以集中打击知识产权等领域犯罪为主题的“昆仑2020”专项行动,已累计破获侵权售假案件230余起,捣毁生产、仓储、销售窝点240余处,保护了60余个品牌的合法权益,涉案金额17亿余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