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倒计时310天,主场馆主体结构已封顶
2020-07-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今天,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举办“7.15公众开放日”,活动主会场落户中国第十届花博会举办地——崇明。这一天,恰逢中国第十届花博会倒计时310天,整个花博会会场工程进度如何?园区内是一片什么样的景象?记者跟随崇明城管执法局进行了现场探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施工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围绕园区的中轴线花博轴,复兴馆、世纪馆正在依次排开建设中。据现场施工方上海建工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复兴馆作为主场馆,主体结构已完成封顶,目前正在进行二结构,砌墙以及机电安装,已完成40%建设。其中花博会的6个馆中,建工承建的3个场馆将在今年12月28日完成交付。

在施工现场,建设镇城管中队中队长陶文健告诉记者,城管执法人员主要对花博会场馆的文明施工,渣土运输处置等方面实施有效监管。不但要保证花博园的花漂亮,也要保持施工现场的整齐有序。崇明作为一个世界级生态岛,管理和规范标准确实有着更高的要求。花博会要办得好,崇明的街区环境管理也需要更上一个台阶,建筑外立面也需要保持一种江南水乡的特色风貌。考虑到园区地广人稀,在施工现场,城管执法也使用了无人机巡视和4G执法记录仪,实时上传执法监控数据。当天下午,上海城管花博中队正式揭牌,后续将持续出动城管执法力量保障花博会施工现场建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