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社区养老15分钟生活圈”全覆盖
2020-07-17 上海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截至2019年底,长宁区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有21.97万人,如今区内有各类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650个,“社区养老15分钟生活服务圈”全覆盖。

长宁区虹桥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位于虹一小区内,独栋小楼占地3000余平方米,提供便利、健康、文体、智慧等四大类26个服务项目。

上午10点半,一楼的悠乐茶餐厅开放餐饮。红烧肉圆6元一份,低油土豆丝2元,低糖南瓜2元,特色限量菜鲳鱼10元……一共6种菜品共老人们选择。75岁的匡老伯提早来取号,打包了两荤两素,只用了20多元。

“很实惠,味道也不错。自从去年开了后,我几乎每天都来。”匡老伯原先和老伴自己烧菜,但年纪大了越来越力不从心,自从社区食堂开放后,他每天中午都来“报到”,疫情前会堂吃,现在就打包回家吃。茄子鱼、虾的味道都很合老人口味。

老人还算过距离,从家门口出发到服务中心,一共只要70步。

除了吃饭,匡老伯还去餐厅对面的康乐卫生服务站,定期看家庭医生,配一些治疗心血管的药品。

这家康乐卫生服务站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设的三个站点之一,分成社区护理、全科诊疗、社区中医、社区康复四个诊室。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钱宁介绍,这里驻点了两个家庭医生工作室,提供全科诊疗,站点还提供针灸、推拿等中医技术,满足老年人的不同需求。

据悉,长宁区还将持续探索嵌入式养老服务,为居民建设老有所养、老有所享,有温度的宜居社区。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