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批“进博新鲜货”已提前来到上海,88克拉黑钻将实现“中国首秀”
2020-07-26 上海

位于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的墨西哥进口馆内,顾客们正在挑选商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明天(7月27日) ,第三届进博会迎来倒计时100天,今年企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米,比第二届规划面积增加6万平米,增幅达20%,更多新产品、新技术将“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目前参展商、采购商、服务商正在积极备展。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打响进博会品牌、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加速“展品变商品”,越来越多的“进博新鲜货”也已经提前亮相。

一大批“进博新鲜货”已经提前来到上海

作为进博会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与国家会展中心“一路之隔”的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已成为进博会客商进行商贸洽谈、新品首发、商品体验的首选地。截至目前,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已成功吸引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139家企业和组织入驻,今年以来平台促成上下游交易额超过60亿元,正全力打造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集散地。

在第三届进博会到来之前,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内的南非进口馆就把即将在今年进博会首秀的新品——南非牛肉进行了展示体验,仅五五购物节期间就售出12000份。“越来越多南非本土供应商开始意识到中国市场的机会,发现原来中国市场有着多么强大的购买力。”南非进口馆负责人王军玲说。

此外像墨西哥龙舌兰酒、捷克水晶杯、哥伦比亚咖啡豆等近百款第三届进博会“新鲜货”也已摆上展架。

为进一步留消费在国内、促消费回流,绿地通过投资入股、设立合资公司等方式,加快将贸易港打造成为上海高端消费品采买地。

今年,贸易港与法国奢华珠宝品牌KORLOFF达成战略合作,将在上海一线商圈开设中国首店,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全球黑钻TOP5”之一的The KORLOFF Noir Diamond也将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实现中国“首秀”。这款作为KORLOFF公司的“镇山之宝”的黑钻重达88克拉、拥有57个切面,估价高达3700万美元。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里,一位顾客正在看捷克水晶杯。

进博会展区将开设直播间推广产品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朱继东表示,作为进博局认定的企业商业展展览合作伙伴,截至2020年6月底,集团招展面积、国别与展商数基本达到预期,已回签5440㎡,总计5639㎡。展商涉及的国别及地区 34个,展商111家。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前二届招展的新一代飞行汽车、古董车、Neuron新能源皮卡和集装箱卡车、Auria汽车音响系统曾是进博会的亮点展商和展品。朱继东透露将在第三届进博会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开设一个30㎡的直播间,既可以帮助推广客户产品,也可以请外贸公司轮流进场进行自己产品的推广,重点是酒类、肉类等顾客喜闻乐见的产品,将成为展会的一个新亮点。

作为承接和辐射进博会溢出效应的“6+365天”交易服务主平台的虹桥品汇,如今已集聚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9家企业、1200多个品牌、1万多种商品,其中进博参展商70多家,进博会相关品牌占近70%。

目前虹桥品汇二期A栋已开工建设,预计第三届进博会前完成立面形象。对照第三届进博会设置的六大展区,A栋将设立名品展销区、医疗器械设备区、智能装备器械区、进博会参展车区、品质生活区、服务贸易区。二期B栋约26万平方米的展示交易中心将于年内开工。

进博会带来的溢出效益让外企始料未及

“连续参与进博会,所带来的溢出效益是米技始料未及的”,作为进博会“老朋友”的德国米技中国区总经理周文炳说,第一届进博会上米技就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最大的一笔订单达到1.5亿人民币,占品牌年销量的20%-30%。第二届进博会米技展示了最先进的便携式感应灶产品,以及烹饪料理台、火锅桌等同样受到了市场的极大关注。

今年第三届进博会上,米技将全球首发推出一款适合中国家庭厨房使用的,可以真正替代传统燃气灶的嵌入式双头感应灶产品。周文炳还透露,今年米技正在考虑使用VR等技术将展台搬到线上来,将现场活动和展示进行线上直播,让米技能够被更多消费者看到。

丹纳赫是一家以科技创新、并购整合和赋能管理驱动的美国500强企业,今年将在7.1号馆防疫专区着重推介丹纳赫的新冠病毒解决方案。丹纳赫集团政府事务副总裁韦春艳表说,“进博会是丹纳赫在全球范围内唯一一个以集团整体形象参与的大型活动,对于集团品牌提升、产品推广、客户合作都有着积极意义。如今,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丹纳赫最为重要的国际市场,中国业务贡献了丹纳赫三分之一的增长,这让我们对于扎根中国、扩大投资、长久运营更加有信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