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黑格比”逼近!局部地区面临大雨+阵风6级
2020-08-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7月消失的台风终于回归了,今明两日4号台风“黑格比”将给申城带来风雨影响,不过本周申城依然酷暑不减。

截至今日15时,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台风级)距离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245公里,北纬26.2度、东经122.4度,12级, 33米/秒,975百帕。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福鼎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悉,“黑格比”可能会有一个明显增强的过程,到近海时再逐渐减弱。但不管“黑格比”登陆时的强度怎样,风力较大的“危险半圆”都将扫过浙江东部和上海沿海,因此,会给这些地区带来风雨影响。

记者从上海气象台获悉,受“黑格比”环流影响,申城今明两天风力增大,伴有阵雨天气。今日夜间到明日,上海将以阴到多云有阵雨的天气为主,“台风雨”的分布不均,只有局部地区会有中到大雨。

今天傍晚起,本市风力增大,主吹5级东到东南风,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8~9级。不过,虽有“黑格比”外围环流影响助力,但是,它的降温效果有限,“热”仍然是未来一周申城天气的主旋律。周三开始,最高气温将稳定在35°C高温线附近,高温天气可能会持续至少五六天。

台风除了会带来大风和大雨,还预计影响今年的赏月。都说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今年却有所不同,偏偏是十五的月亮“十四圆”,最圆时刻出现在8月3日23时59分。天文专家表示,“十五的月亮十四圆”这种现象比较罕见,但并不奇怪。21世纪这100年中,这种情况会出现6次。

只要天气晴朗,在农历十五前后,市民都能欣赏到圆圆的月亮挂在夜空,这被称为“满月”,又叫“望”。月亮的阴晴圆缺实际上是月相的周期变化——随着太阳、月亮、地球相对位置的变化,月亮会在不同日期里呈现出不同的形状。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