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今晚暴雨!早上雨势怎么小了?气象首席服务官说这几个区要注意了……
2020-08-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记者 吴恺/图

2020年申城第一个台风蓝色预警仍高挂!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接受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傍晚到夜间雨量可达暴雨程度,位于上海西部的几个区预计受台风影响较为明显。

早上的雨为何逐渐减弱?

申城清晨下起了小雨,不过雨势逐渐变小。记者获悉,截至上午8:25,实时雨量观测点雨量最大的是宝山区的顾村镇,雨量达1.5毫米。“早上的降水主要受台风外围的螺旋雨带的影响。”傅易解释道,螺旋雨带是台风有别于温带气旋的主要特征之一。同时又与台风的主要灾害之一——暴雨紧密关联。当螺旋雨带转到申城,申城会有大量降水。当螺旋雨带未转到申城,申城就会下起零星的小雨。今日傍晚到夜间,申城则主要受台风“本体”影响。

“黑格比”登陆后对上海的影响

受“黑格比”影响,本市今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今天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暴雨程度。风力明显增大,东南风5级阵风6-7级,最大风力可达6级阵风7~8级。温馨提示,小伙伴们注意防雨、防风。由于台风影响,近期的高温被打破,今天气温预计在28-32°C,炎热有所缓解。不过,周三起,最高温重新在35°C高温线徘徊。

“黑格比”影响本市期间,正值天文大潮,面对台风暴雨高潮位,上海市各级防汛部门如何保障城市安全运行?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各级水利部门停止水闸引水,加强河闸联动,预降河道水位。各排水泵站持续开展设备维护,移动泵车和排水突击队根据指令提前做好备勤工作。

截至今日上午9时,本市汛情总体平稳,全市177个雨量测站测得数据,4个达到中雨程度。全市河网水位总体不高,实时监测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水利片内河水位都低于警戒水位0.5米以下。测得风力的99个测站中,2个为7级,3个为6级,其他都在5级以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记者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