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一天补贴超3万张票!上海观影惠民季受市民追捧
2020-08-0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常鑫/图

这两天,诺兰的经典科幻片《星际穿越》重映,家住静安区沪太路的许先生想带儿子去感受一下。他选择了家附近的一家影院,打开淘票票选择了4日的18:45场,每张票仅付了10元,总共30元就给一家三口订好了票。在付款那一步,APP提示他“已选最大优惠-10元”,点开进去看,里面显示是“上海观影补贴”。“前两天新闻看到过,说市电影局给市民补贴了几千万看电影。”许先生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许先生看到过的新闻,是市委宣传部、市电影局联合淘票票和猫眼两大购票平台推出的“上海观影惠民季”。从8月3日至10月31日,活动将对购票的观众实行精准补贴。每张票补为10元,在线支付时当即扣减,总补贴款项达3200万元。此次票补秉持“政府补贴、平台配套”的原则,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电影局统筹安排1600万元专项资金,淘票票和猫眼两大票务平台配套出资1600万元。

活动推出后,很多全国影迷在微博上“羡慕上海观众”。而推出1天之后,活动也确实受到了追捧,记者了解到,上线一天,淘票票和猫眼两大平台共补贴30218张票,其中淘票票12460张,猫眼17758张,共计金额约30万元。

许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人很喜欢看电影,“我也研究了补贴规则,同一手机号用户每月可以补贴4张,两个平台可以有8张,所以最近看电影非常实惠。”

在补贴推出后,曾有观众表示,如果都只是影片重映,可能还是没法吸引观众。不过,8月开始,不少新片已经安排了档期,单日票房也在逐渐回暖。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票房分别破了4000万和5000万,周一票房也接近3000万,虽然跟疫情前不能比,但已经是在逐渐攀升了。未来随着新片的逐步加入,周末票房有望很快迎来破亿的状态。

上海的这一举措,在微博上也有很多影迷在呼吁“希望各地都能效仿”。

当然,除了票价,影迷还关心观影时的安全问题。记者了解到,影院的疫情防控措施非常严格。目前,上海全市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扫码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以上者不得进入;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影厅内禁止饮食;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平时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一般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并对影厅充分清洁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影厅坐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一次。

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刚刚落幕,光影的魅力已经再次让申城充分领略。接下来的电影行业,各界的共同努力,也必然探索出疫情防控和正常生活的更完善的方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常鑫/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