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又发高温黄色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刚刚生成,这回还是擦肩而过?
2020-08-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记者 常鑫/图

热热热!难道“秋老虎”现身了?继昨日成为申城第9个高温日后,今日13时0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又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向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表示,据目前预测,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对上海无直接影响,明日申城不在台风的雨带中。

  本周最高温频上高温线,周五最高温37℃  

今日上海中心气象台2020年08月10日13时05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预计今天本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5℃,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炎炎夏日,蝉鸣起伏。据预报,本周申城将迎来一波持续高温,开启“烘烤”模式。预计将连续出现五个35℃以上高温日。今明两日,申城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今明两日最高气温在34℃左右,西南风吹拂下,闷热感不减。此外,小伙伴需要注意午后强对流带来的局部分散性阵雨。周三后,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北抬,申城都是晴好天气,周五最高温预计升至37℃。不少小伙伴好奇道,难道“秋老虎”来了?上海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向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表示,虽已立秋,但上海距离真正的秋天尚有很长一段时间,8月份还在盛夏三伏天,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属于正常。

对于上海而言,“秋老虎”指的是天气转凉后又突然热起来,一般发生在9月上中旬。到那个时候,如果2天以上日最高气温大于等于35℃,才算气象意义上的“秋老虎”现身。

  今日台风生成,对申城无直接影响  

此外,第6号台风今日生成!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天(8月10日)上午11点钟加强为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热带风暴级)。上午11点钟其中心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偏南方向约5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米克拉”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23-25米/秒,9-10级),并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漳浦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18-23米/秒,8-9级,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该台风预计对申城并无直接影响。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记者 常鑫/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