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上座率放宽为不超50%,今晚的演出已在紧急加票了
2020-08-12 文体

青年报资料图。记者 常鑫/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8月12日,国家文旅部正式“官宣”:剧场上座率从不超过30%调整为不超过50%。通知一出,沪上各大剧院就忙坏了,加推门票、重划票版……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今晚在文化广场的开心麻花最后一场演出,主办方也紧急追加可售门票到50%。

  期待了很久的官宣  

在8月12日文旅部的文件《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中,记者看到: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应当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应当间隔就坐,确保安全距离。

沪上最知名的几大综合性剧院,除了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正在放假外,其余如上海大剧院、东方艺术中心、上汽·上海文化广场等,都表示“兴奋”,“一大早就在忙着重新弄票版”。

东方艺术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0%,是隔排又隔座,现在加到50%,售票系统里没影响,我们只需要把原来加了隔离纸带的那一排,带子拿掉就可以了。”

不过,虽然是期待了很久的官宣,但各家剧院都表示,防疫措施仍然会很严格,不会松懈。

  迅速加售门票  

文化广场今晚就有演出,主办方一得到消息就放出了剩下20%的门票。“我们应对速度很快,立马就推了。同时,今天剧院的服务号推文中,也全都改成了‘不超过50%’。”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我们接下来的一场是《回到民谣》双场音乐会,之前早早就被秒杀了,现在也在赶紧‘加座’,把剩下的20%放出来。很多粉丝都知道这个消息的,估计一放出来还是会被马上秒杀。”

上海大剧院也在紧急调换票版。8月27日至30日,大剧院将有一场重磅演出——上海歌舞团原创舞剧《朱鹮》。这部著名的舞剧原本就市场大热,一得到通知,他们立即增加门票数量。此外上海民族乐团《共饮江河水》也及时跟进,重新按照50%票版开票。

东方艺术中心最近的演出是8月14日的租场演出,剧院方已经通知主办方,由他们自行决定是否加售。在东艺自办项目中,8月底9月初的三场演出《东方有乐-方锦龙国乐聆享会》、话剧《金家花园》、舞剧《花木兰》的门票都早已售罄,“我们官网的票务系统已经在调整,这两天就会完成增加20%开票的任务,并及时对外发布——只要没演的,都会调整到50%!”

而截至记者发稿时,东艺工作人员也特意前来告知:接下来到9月初的演出,票务系统全部已经完成了“增票”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