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医同心”民族乐室内乐音乐会举行
2020-08-13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作为今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艺术大课堂一个重要内容,“艺医同心”民族乐室内乐音乐会今天下午在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参加此次音乐会都是专业的艺术家,音乐会上不仅有《十面埋伏》《百鸟朝凤》《花好月圆》等经典民乐,还有新创的古筝独奏《墨戏》,而重新改编的《梁祝》由二胡和大提琴合奏,中西合璧,让人耳目一新。

为了体现“艺医同心”这个主题,向一线的抗疫工作者致敬。音乐会上,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民乐团与上海民族乐团合奏了两首乐曲《喜洋洋》和《花好月圆》,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据悉,市六医院民乐队是上海医院中极具特色的一个社团,目前固定成员有十位,分别来自医疗、护理、医技、机关、后勤等部门,各个身怀绝技。这个民乐团也经常为医护人员和病人演出,在医界享有盛誉。上海民乐团演奏家胡晨韵也来到市六院指导他们合练。

胡晨韵说:“市六院民乐队让我感到惊讶,他们在这么忙碌的情况下还如此热爱民乐,让我感动。”他认为音乐是能让人产生情感共鸣的。疫情过后,治愈人心的温暖的音乐是会带来温暖的。

部分参与抗疫的医务工作者及社区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和上海市医务工会主办。

据记者了解,“艺医同心”民族乐室内乐音乐会只是一项庞大服务计划的开端。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将为医务工作者等度身定制三年服务计划、策划精品项目,个性化设置系列课程, 以赏析导赏、讲演会等多种形式,向他们免费推出民乐、室内乐等各种主题艺术项目送至其单位。向一线的抗疫工作者致敬。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