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著名体育城市,2020徐汇战略正式启动
2020-08-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2020徐汇战略启动仪式日前在上海电影博物馆隆重举行。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徐汇区区委书记鲍炳章,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久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过剑飞,党委副书记、总裁郑元湖;上海体院党委书记李崟,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佩杰;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晓慧,副区长秦丽萍,久事集团副总裁樊建林,上海体院副院长王陈等领导出席仪式。 

上海正全力实现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建设目标,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体育赛事之都。徐汇区作为上海体育产业的优势区域,在本次仪式上,区政府与久事集团、上海体育学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上海的体育产业领域,三方都有着独特的优势,可谓强强联手。此次战略合作成功实现了“政府引导、企业运营、学术助力”三驾马车的紧密联动,将极大促进徐汇体育、乃至上海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

在此次仪式上,作为全国第一批,也是上海首家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徐汇区同步发布了全新的《徐汇体育产业政策》。政策围绕打造体育服务综合体、培育体育产业特色品牌、增强体育产业集群优势、打造体育产业智慧高地、优化企业发展营商环境5大方面,全面推进徐汇区的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配合政策的发布,第一版《徐家汇体育产业地图》也在仪式上正式点亮,徐汇区体育产业联盟同步成立,久事体育等12家品牌体育企业成为联盟创始成员。同时,体育产业发展资金当天启动申报,申报指南将会在“上海徐汇”“汇体育”等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作为仪式的亮点之一,从徐汇走出来的六位世界冠军诸韵颖、钱震华、罗帅、肖婷婷、朱建锋、李颖韻联手献上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并在仪式现场为在徐家汇商圈举行的“点亮徐家汇”城市定向赛进行了云发令。此次定向赛是2020徐汇市民体育节的首发赛事,汇运动,AI生活作为体育节的全新口号,也在仪式上正式对外发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