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好医生”今日揭晓
2020-08-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上海好医生”推选活动今日正式揭晓。20位上海好医生“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是上海25万医务人员中的优秀代表。

20位“上海好医生”长期坚守在医疗岗位,今年抗疫时刻,他们其中不少亲临一线,用精湛医技和仁心医德呵护患者生命。有的好医生在武汉不遗余力抢救患者,在沪父亲却因突发心梗不幸去世,遗憾未能见上最后一面;有的在武汉重症病房坚守68天成就抗疫日记,向全世界道出抗疫的“中国声音”;有的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率先奔赴集中观察隔离点承接任务;有的防疫战役一打响,就想到病房患者,不断完善和优化管理流程和模式,减轻患者的心理压力,在疫情特殊时期积极探索有效处理措施。

他们作为业界翘楚,代表了行业国内先进、国际一流水平,更切实解决病家痛楚。有的36年如一日,每年完成千余例心脏外科手术,奠定业界技术规范和制度;有的兢兢业业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天职;有的打造国际一流的神经重症监护病房,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神经重症患者的重要转诊中心,挽救大量垂危患者;有的开启区域介入诊疗零突破,带来一支“24小时不关机”团队,填补技术空白让患者不再因就诊奔波往返。20位上海好医生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护佑生命,无愧于最美的白衣天使!

据悉,为弘扬上海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激发全市医务人员“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全力推进健康上海建设,根据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要求,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于2019年底在全市启动“上海好医生、上海好护士”寻找推选活动。该活动是卫生健康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活动的延伸。上海是全国最早启动区域内推选活动的地区之一。

 ▼ 2020年“上海好医生” ▼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忠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王春生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乔增勇   奉贤区中心医院

刘少稳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吴先正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

汪清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沈坤炜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陆敏      长宁区新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陈建华   黄浦区香山中医医院

周许辉   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周彩存   上海市肺科医院

胡兵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查琼芳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夏敬文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顾耘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

徐格致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

高文娟   徐汇区龙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高亮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

蒋更如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韩林      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