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青少年“光盘行动”21天挑战赛,2020上海青年绿色营今日出征
2020-08-2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吴恺/图

8月21日上午,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上海青少年“光盘行动”21天挑战赛启动仪式暨2020上海青年绿色营主题活动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成功举办。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总督学平辉,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邬斌,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光德出席活动。浦东团区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2020上海青年绿色营全体营员以及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95后、00后率先光盘  

“青少年朋友们,光盘行动事关城市生活垃圾源头减量,事关人民城市建设,更加事关生态文明大局,让我们一同行动起来,养成‘光盘行动'的好习惯!”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广大青少年时代先锋作用,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一粥一饭做起,积极带动身边的人,从小饭桌到大餐桌,主动向餐饮浪费说“不”,用21天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让“光盘行动”成为社会新风尚,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广泛共识。

市教委总督学平辉为2020上海青年绿色营授旗。据了解,上海青年绿色营自2017年成团以来,已经持续开展四年。本届绿色营由6位本市环境保护领域从业青年以及24位“95后”在校大学生组成,其中“00后”多达15人,占到了学生营员的60%。今年的绿色营将重点围绕“生活垃圾源头减量与光盘行动”“生活垃圾精细化分类”“水环境保护”“生态城市建设”四大课题,同时结合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足不出“沪”开展为期6天的生态文明研学和实践活动。深度探寻现阶段上海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做法,让95后、00后更加切实体会到美丽上海、绿色上海建设进程中的时代气息和城市温度。

  App线上光盘打卡  

活动中,上海青少年“光盘行动”21天挑战赛正式启动。全市青少年可以在志愿汇手机App客户端进行光盘打卡,上传一日三餐中的任意一餐“光盘”并连续打卡21天,就有机会获取一份精美礼品。倡导广大青少年用实际行动助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共同营造“浪费为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还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青春上海”品牌志愿服务队揭牌,并对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为2020上海青年绿色营营员代表赠送了出行装备。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青年代表各自分享了校园垃圾分类、“垃圾去哪儿了”公众体验活动、上海迪士尼环保实践等优秀环保项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吴恺/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